公务车倾向自主品牌 江淮宾悦或将成为首选车型
2010年01月15日 10:35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透露出消息,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

记者采访江淮汽车高层领导时了解到:“这项政策的推出对于自主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无疑将是一件好事。”一直以来公务车采购占汽车消费总量的8%,若此政策得到实行,将可催生出数千亿元的巨大市场。江淮汽车旗下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都已进入政府采购名单,2010年江淮汽车已经将把政府采购工作列为重点项目。

公务车倾向自主品牌 江淮宾悦或将成为首选车型
640)this.width=640">

在江淮汽车的所有品牌车型中,宾悦无疑是一款非常适合公务市场的用车。该车自上市以来就取得了政府企事业单位青睐,在公务车采购方面颇具实力。从外观上来看,江淮宾悦有着大气沉稳外表,车身尺寸达4865×1805×1405毫米,接近2.8米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也有着一定优势。车内后排的空间宽敞,完全符合宾悦公商务轿车的定位。俊朗前脸以及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修长的车身,使整车看上去自信中透露出华贵的气质。水滴形晶钻前大灯和大气风格进气格栅的搭配,是宾悦的外形亮点。很多商务车的前大灯都被设计得太过霸气,反而失去了亲和力,宾悦的前大灯遵循了中庸之道,霸气与亲切两极协调。

宾悦的内饰设计遵循了自然而大气的配色方案,深浅搭配合理,装饰赋有整体感,不会带给人凌乱的感觉。“T”型驾驶控制台,简洁大方。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中控台的最上方布置了多碟DVD系统的显示屏和控制区域,并且配有功能强大的遥控器,方便后排乘客的使用。4杯架设计、前排双层手枕箱、副驾驶储物盒、眼镜盒、零钱盒等,各处储物空间都体现了细致入微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宾悦的顶级型还配备了操控台和前排座椅头枕后3个5.8英寸液晶显示屏,前排座椅具有自动8项可调节功能,而这样的配置在此价位车型上并不多见。

作为江淮汽车投放市场的首款轿车佳作,宾悦的整体工艺甚为精湛。宾悦生产线由世界著名公司提供及调试,在性能、工艺、装备精度等综合品质上达到或超越合资品牌水准:门缝间隙3.5毫米,控制均匀,比众多品牌5毫米间隙的工艺水准更为优秀;环保水性漆工艺在保证环保的同时,带来的则是亮泽而富有质感的漆面,自上市之初就一举颠覆了自主品牌粗糙的形象。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积累,在2009年,江淮基于对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车主消费心理的深刻洞察,联手欧洲莲花工程和奥地利AVL公司对宾悦的底盘、动力系统进行了全新调校,推出更能体现产品大功率、高扭矩与低振动、低噪声、低燃油消耗等多项特点的09款宾悦,并将产品的排放提升到国Ⅳ水平。在09款的基础上,江淮乘用车又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先后推出了“行政版”、“精英版”等细分车型,获得了广大用户的盛赞,也为宾悦取得更好的市场销量表现,奠定了基础。

在2009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上,除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奥迪等合资车型外,江淮汽车名列第五,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一。至今,宾悦已成为政府采购中自主品牌首选车型,据业界人士分析,随着宾悦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该车或将成为继瑞风之后,成为江淮又一款针对公商务车市场的强势力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