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小排量汽车:节前需求大 想提现货难
2010年01月17日 15: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7日电(于嘉)“这款车没有现货,春节后才能到。”这是记者1月16日在呼和浩特市6家汽车4S店询问中小排量车型后得到最多的回答。奥迪、东风标致比亚迪等品牌汽车的销售顾问普遍表示,近期买车的消费者特别多,价位在10万元至40万元的中小排量汽车最为紧俏,很多车型都没有现货。

“现在看车的人很多,我们每天接待30多批次的顾客。”在一家国产车4S店工作的销售顾问吴洁说。据她介绍,店里最近的生意和去年国庆节期间一样好,提不到现货的消费者很多。“新车可能就像新衣服、新鞋一样,经济条件好的顾客大概就把车当做年货了吧。”吴洁说。

在记者调查了解的国产车和进口车中,排量在2.0L以下的车型最抢手,货源也最紧张。准备选购东风标致某一车型的消费者王先生说:“我想买10万元以下的车,1.6L小排量的不错,省油、够用,还环保。”据该店销售顾问郭先生介绍,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还有政府的购置税优惠政策,这些都是低价位、小排量汽车货源紧张的重要原因。

对于部分中小排量汽车没有现货的状况,一家进口车4S店的销售经理方先生指出,由于2009年国内整体经济形势平稳,汽车需求量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而许多生产商在去年年初低估了市场潜力,导致全年的计划产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今年生产商已经做出调整,我们店计划的销售量要比去年多400台,应该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方先生说。据他分析,今年春节后,汽车市场的供需矛盾状况会逐步得到改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