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麻辣烫:《阿凡达》与绿色 本土品牌与达喀尔
2010年01月18日 07:4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凡达》与绿色

点评:就像当年一部《篮球飞人》推动中国篮球发展一样,一部《阿凡达》瞬间引爆公众对绿色的热爱,虽然影片中潘多拉星球景物是虚拟的,但真的很美,美得震撼人心,美得让人反思,为何我们原本漂亮的星球现在变得如此“钢铁”、“水泥”以及肮脏——这一切的背后,汽车“功不可没”!所有人应该行动起来,支持绿色车型

本土品牌与达喀尔

点评:谁也想不到,三菱退出了达喀尔,却有更多中国本土品牌汽车加入到这项烧钱的赛事中。长城、奇瑞组建了豪华阵容参赛,并在比赛中“你争我夺”!但说实在话,关注这项赛事的人实在不多,除了为数不多的死硬车迷以及一些由于工作需要的人群(媒体记者),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达喀尔已经从非洲转移到了南美洲。不能否认,现在的中国人是有钱,但有钱,也不能这么乱花。

暴雪

点评:可能中国太长时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以至于当暴雪来临时,汽车不是趴窝了,就是在马路上撞了!南方没有雪,但雨水不少,情况也是大同小异!这次让许多车主发现一件事,碰撞时,为何ESP、ASR、ABS等电子设备都不起作用?骗人的?其实不是,现在是不是人都有一个通病,不看说明书,不少车辆都有雪地模式或低挡起步功能,但该使用时没几个人会用!

油价再涨?

点评:最近,一则汽油涨价的“消息”再度在市场上流传。会不会涨?什么时候涨?涨多少?现在都不得而知,作为车主,最为关键的是干好自己的活,开好自己的车。干好活可以“开源”,开好车可以“节流”。一辆车开得好不好,油耗相差可不小!不用再抱怨了,生活就是这样——你决定不了油价,就主动适应这个油价吧!(周伟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