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重新调整中国布局 或取消与福特的合资
2010年01月18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取消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资生产。

马自达福特以及中国企业长安汽车三巨头合资成立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并拥有重庆工厂以及南京工厂。今年5月,马自达计划将生产从重庆全面转移到南京工厂,因此正在协商从三公司合资转变成与长安汽车两公司合资。

据报道,马自达一方面将维持与福特的全球战略合作,但另一方面在销售势头强劲的中国,公司希望能迅速扩大生产,因此认为要以尚有剩余产能的南京工厂为主轴调整生产布局。

马自达于2006年加入福特与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在重庆工厂生产了主力轿车“AXELA”(即mazda3),07年在竣工的南京工厂生产了小型车“DEMIO”(即Mazda2)。

但是,由于福特在重庆工厂也生产沃尔沃,生产线繁忙,因此和福特在重庆工厂的生产调整出现问题。马自达预计今后“AXELA”在中国的销售势头仍将上升,因此计划从重庆撤退,将生产转移并集中至南京工厂。

除了上述合资企业,马自达于2003年就委托一汽集团生产“ATENZA”。今后计划将增加休旅车MPV等车型

相关专题:

长安福特马自达闹分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