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积极性 标致、雪铁龙在华“并网”进口
2010年01月18日 10:59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标致汽车在法国巴黎举行 全球换标仪式,并发布标致新口号“Peugeot,m otionet Em otion!”(“动感与激情”)。同时,PSA中国宣布,调整标致、雪铁 龙在华进口车业务,原单独设立的标致中国和雪铁龙中国将整合为PSA中国下属品牌形象与进口业务部(IM CI)。

标致启动全球换新标

据介绍,此次标致全新发布的新狮子标志由标致公司设计者设计,该标志将从以往放置在前发动机盖上转移至车头散热格栅上。而相比上一代狮子标,新标志更具立体 感,设计更简洁,也更具动感和流动性。标致汽车宣布,第一辆展示新狮子标志的车型将是即将于今年春天在欧洲推出的标致RCZ,该款车也将于今年引入中国市 场。

标致汽车表示,新标志发布后,其分布在全球各地的1万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包括中国市场在内,将在2年内全部换上新标。

在华进口车业务与雪铁龙整合

在全球换标的同时,标致在华进口车业务也作出重大调整。根据新的业务模式,原负责标致进口车销售的标致中国,将和原负责雪铁龙进口车销售的雪铁龙中国一起, 整合为PSA中国下属品牌形象与进口业务部(IM C I),由原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任部长。原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由于在华任期届满,将回到标致雪铁 龙总部担任新职,而原PSA (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则归并至PSA中国相关部门,其总经理博毅也到期退休。

对于此次标致和雪铁 龙两大品牌进口车“并网管理”,PSA中国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必然的!”据了解,近几年来,标致和雪铁龙进口车在华销售车型并不多,目前标致在华销售的 进口车仅有308CC、207CC和407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三款,而雪铁龙在华销售的进口车也仅有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C4Coupe和C6三款。尽管近几年两大品牌销 量增长不错,但两大品牌加起来估计还不到10000辆。但在网络上,由于标致和雪铁龙都各自建网络,这使得不仅经销商赢利空间狭小而积极性不高,同时对整个PSA集团形象的塑造,也颇为不利。

事实上,PSA中国做出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统一管理的调整也缘于PSA总部的调整。在集团总部,新任总裁瓦兰上任后不久,让·马克·盖乐就获任成为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总负责人,统管两个品牌的销售网络等事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