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不得低于50% 新公务车能选哪些自主车型?
2010年01月19日 09:29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的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将出台,自主品牌汽车购买比例不得低于50%。据新华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政府采购公务车约50万辆;2008年,政府用于公务车采购的财政支出达800亿元,如果按年增100亿元计算,未来政府公务车采购金额将达到1000亿元。

“不低于50%”意味着自主品牌汽车将迎来500亿元的政府采购大单。据悉,500亿元大单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行业用车和高端公务用车等。那么,哪些自主品牌更有机会呢?

猜想一:09款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17.28万-25.88万元

09款荣威750全系车型,标配了高档车采用的领先高科技GYRO全触控式GPS全球定位系统。09款荣威750不仅在配置上有较大提升,在内饰等多个细节上也进行了升级与改进,同时09款荣威750保持了08款的传统优势,kavachi 1.8T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出自同一平台,而荣威750采用的航空级全铝24气阀2.5L V6发动机,搭载先进的EVIC-iii可变进气控制系统。

猜想二:一汽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12.38万-20.88万元

奔腾B70基于马自达著名CD3轿跑平台开发,其所配备的前双叉臂、后E形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挂,远超同价位竞争车型;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奔腾B70不仅拥有媲美轿跑的强劲操控性,在紧急状态下还可以保持很高的稳定性和循迹性。此外,采用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并配备有前排正/侧气囊和侧气帘,配合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装备,大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

猜想三:奇瑞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14.28万-17.98万元

瑞麒G5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 CVVT两款发动机,这是自主品牌目前推出的排量最大的涡轮增压动力,最大功率输出125kW,235N·m的峰值扭矩在1900rpm即可输出。瑞麒G5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计,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上能取得很好的平衡,作为定位高端的车型,瑞麒G5配备卫星导航、倒车成像系统、蓝牙车载数字电话系统以及多功能智能钥匙系统等个性化商务配置。

猜想四:比亚迪F6[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7.98万-15.98万元

F6外形大气流畅而又前后呼应,整车沉稳踏实兼具动感时尚。在动力方面,搭载国产的三菱4G69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最大扭矩215N·m,最高车速202km/h,百公里油耗6.9L。同时F6还将配备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2.0L BYD483Q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3kW,百公里油耗6.6L,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型号F5M41的手动变速器。不过2.0L的F6上市时间比2.4L要晚一些。

猜想五:吉利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

售价:8万-12万元

帝豪EC718搭载了吉利引以为傲的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CVVT发动机GETEC JLγ4G18,重新匹配了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而且经过欧洲专业公司调校,提高了10%的中低速扭矩,提高了8%的高速端功率,提高了5%的燃油经济性。四安全气囊及两个侧气帘、世界前沿的BMBS系统则是帝豪EC718在安全配置上的突出亮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