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电动车充电站
2010年01月19日 09:46中国质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来自国家电网的消息,今年12月前,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将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以密切跟踪电动车发展趋势。目前,国家电网已经在上海、天津和西安等城市建设了电动车充电站试点,其中,天津年内将建5座充电站,北京电动车充电站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据介绍,电动车充电站投资小,目前在技术上我国已经没有问题,一座充电站内可以建设几十个充电桩。加大充电站的建设也是符合未来低碳经济的趋势,利用电网终端销售的优势,首先占领市场。

据了解,目前一个充电站的建设需平均投资300万元。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由于电价存在峰谷价差。消费者可利用晚间谷期电价较低时充电,以供白天使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