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福特马自达是否分家无定论
2010年01月21日 07:5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9日,进口两厢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现场,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日本媒体传出的福特将和马自达分家,并与长安单独成立合资公司,他表示,这是股东方要决定的事,长安马自达无法发表更多言论。

问:进口两厢马自达3上市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已经获得了进口代理许可证,将如何协调与一汽马自达的进口车代理关系?

答:我理解的代理权是某个产品的进口代理权,而不是针对所有产品。我们已经得到了海关、工商总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许可,获准在华销售该款车型,春节前即有第一批总计300辆新车到达各地经销商处。

问:以前在一汽马自达处购买进口马3的消费者,以后在哪里维修?

答:对于消费者该选择哪家经销商维修,我们遵循的原则是,在哪个网络买车就在哪个网络售后,但是过了三包期以后,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网络进行维修。

问:2009年长安马自达超额完成了目标,今年马自达方面有没有因此对你们有更高要求?

答:2010年长安马自达的预期目标销量是突破10万辆,大家都认为我们的目标过于保守,但是我们希望2010年可以精耕细作。今年全年经销商预计仅增加37家,总数达到150家。

问:马自达在重庆和南京两个工厂的产能利用情况怎样?

答:重庆工厂的总产能已经达到32万辆,已经饱和,其中长安马自达占5万辆产能,南京工厂达到了7万辆产能,但是仅是一班生产的状态,如果满负荷生产,产能可以达到16万,今年我们将增加一个生产班次。2009年我们有很多经销商订单无法及时满足,今年将有极大改善。(关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