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东本豪掷11.5亿开建二厂
2010年01月22日 09:3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速发展的东风本田成为新年首个宣布扩产的乘用车企。前日,东风本田正式发布第二工厂项目,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即将建设的第二工厂与现有工厂同样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相距4km,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第二工厂是以24万辆产能为设想进行设计的,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6万辆,相关投资金额约11.5亿元人民币。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拥有焊装、涂装、整车装配等生产工艺,并将引进在现有工厂积累发展的先进生产技术和新型环保技术。作为本田的生产工厂,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为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只此一项每年就可减少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还将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等大幅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第二工厂投产之前,东风本田还计划从2010年初开始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大,将年产能由20万辆提升至24万辆。2012年第二工场投产后,东风本田的年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将实施弹性生产体制,满足顾客更加多样化的需要。

东风本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相继于2004年4月投产CR-V,2006年推出CIVIC[综述 图片](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9月推出SPIRIOR(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销量不断扩大。2009年,东风本田总销量达21.06万辆,同比增长28.2%,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投产后,结合广汽本田36万辆产能和本田汽车(中国)5万辆产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年总产能将达71万辆,本田将进一步强化生产和销售体制,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