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将试点建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1月22日 09: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福州1月22日电(郑晓冲)今年福建将试点开展电动汽车充放电服务,将建设2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主要用于电动公交车。据了解,普通市民目前还不具备购买能力。

据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今日此间透露,今年福建省将试点开展电动汽车充、放电服务。其中包括推广纯电动汽车4台用于电力抢修,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2座和300个充电桩则用于社会,主要用于电动公交车。

该人士认为,电动车将成为我国低碳经济的重点方向。而电动车充电站市场,必将先于电动车市场而爆发。由于电动私家车还存在诸如成本过高等一系列问题,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市场将最先启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技术条件来看,纯电动汽车尚不具备大规模生产销售的条件,但抢先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占据制高点,是电网全面推开电动汽车和充电站建设的初衷。

据了解,今年12月前,国家电网计划在全国27个城市建设电动车充电站。目前,一个充电站的建设需平均投资300万元。(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