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成立
2010年01月25日 07: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志勇)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23日宣布成立,将承担明确和制定全国汽车服务产业的统一标准和审核办法,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能力等责任。

全国汽服会隶属于由15个部委联合成立的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是政府机构的延伸。汽服会通过社会化的联盟和产业协作,促进汽车服务资源化配置,打造良好汽车消费环境。

据了解,2009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生产和销售国。但在配件供应、维修保养、汽车用片、汽车改装、汽车金融等方面的水平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待进一步提高。

汽服会秘书长陈东升介绍,将建立全国汽车消费投诉调查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发展1000名汽车俱乐部和车友会负责人经过培训后担任调查员发展1000名律师作为汽车消费法律援助志愿者,帮助消费进行汽车服务方面的维权活动,保障消费者正当权益。

据介绍,近期内汽服会将组织1000家汽车俱乐部和车友会合作,推动建立全国最大的汽车俱乐部实体型公司,推动汽车服务产业中的骨干企业以上市为目的的融资重组工作和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目标是推出10家上市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