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电动汽车民用化起步 可用普通电源便捷充电
2010年01月25日 07: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1月24日电(记者谢云挺)众泰电动汽车民用化开始起步。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推出100辆“众泰2008[综述 图片 论坛]EV”纯电动汽车,通过以租代买的运营模式,让消费者只需付较少的钱就能把电动汽车开回家。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款一次充电可行驶200公里以上的四座纯电动汽车,只要有220V民用电源的地方就可为电动汽车补充电源。暂时解决了我国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建设还未全面铺开的情况下,市场推广纯电动汽车的充电瓶颈问题。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比效完整整车生产资质的民营汽车制造商。2008年11月,“众泰”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第一个公告,也是目前国内少数拥有纯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资质的企业。2009年12月,“众泰”与央企“普天海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实施我国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建设。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说,拥有自主品牌的“众泰”纯电动汽车已经具备了量产条件。首批在杭州试运行后,将考虑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全国20余个城市陆续推广。

据了解,“众泰”首创以租代买的方式进入市场,是基于目前电动汽车的高价困境。这次在杭州批量上市的纯电动汽车月租金为2500元,消费者如果反馈车辆使用信息给厂家每月可获得1000元的减免。吴建中说,“众泰”采取信息反馈有奖的激励形式,目的是通过消费者的使用,及时发现、发掘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为企业在纯电动汽车民用化过程中赢得先机。

“众泰2008EV”纯电动车是一款以成熟小型SUV平台为基础,融合众泰汽车自主创新技术的车型。记者注意到,车上配备了冷暖空调和电动助力转向。配置了供专业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的插口,可以在短时间内补充到充沛的动力。目前,我国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建设还未全面铺开的情况下,在使用家用充电模式时,只需要将车辆前端的专用插头插入普通的220V民用电源即可,约6-8小时,车载充电系统就能把电完全充满并自动停机。据介绍,这款纯电动汽车最高车速可达100km/h,百公里耗电为12千瓦时,与同级别的汽油车相比可节约4/5的使用成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