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2010年01月25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导购 原创]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一提到豪华品牌的车型,都有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不过近几年在大街上奔驰宝马等车型的出现频率之高,真的感觉这些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也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反过头来再去想有些车型也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遥不可及,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各大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当然我们所说的是在国内销售的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奥迪

A4L 1.8 TFSI 舒适型

售价:29.10万

A4L是目前国内在售的奥迪品牌车型中最低端的车型,现阶段1.8 TFSI 舒适型可以说是最入门车型,要消息称,在未来的时间内有可能推出A4L的手动挡车型,另外也有消息称在未来的一年里,一汽奥迪会引进A3车型,那时候入门级车型的门槛将会再次降低。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新A4L1.8T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2.0T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减少,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标志性的“泪眼”大灯没有配备在1.8T车型上,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卤素大灯,这样的做法多少让人感觉到失望。

宝马

120i 手动挡

售价:27.30万

1系是宝马尺寸最小的车型,最低配120i手动挡车型售价为27.30万元,由于采用进口方式进入中国,所以售价上与国产318i进取型仅有一万元的差价,318i的指导价为28.30万元。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双肾形散热格栅、造型独特的大灯以及车身侧面和尾部的棱线,在突出其运动化风格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宝马的品牌特征。从则面45度看过去1系也有几分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的影子,这得益于宝马1系修长的发动机舱设计,从某些角度看发动机舱的长度几乎占据了整个车长的50%。

宝马1系的内饰设计风格与3系或5系都有所区别,更强调个人化和年轻化的要求,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即是这种风格的体现。整体上120与130的中控台风格接近,但是细节之处130融入了更多的豪华配置因此整个车内的可操作性也就更强,内饰的色彩和用料可以依据车主的需求个性选装,其中黑色+铝制饰板的搭配最能凸显1系的运动特质。

奔驰

B200 动感型

售价:28.80万

B级是目前最入门的车型,相比同品牌下的smart,奔驰B更加的使用,B200被定义为豪华运动旅行车虽然外型紧凑,但其采用了新的空间设计观念,提供了十分宽敞的室内空间。全新奔驰B200车长4270mm、轴距达到2778mm,储物空间在正常状态下544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可达2245升,具备了中型旅行车的负载能力,可以轻松的有轿车变为货车,并可以运载长度2.95米的物品。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全新奔驰B200豪华运动旅行车仪表的设计风格极为简洁,除了基本的车速、引擎转速、水温及油量外,其它信息均会在液晶屏幕呈现。偏高的座椅位置提供清晰的行车视野,加上大面积的百叶天窗营造出极度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行车环境。真皮包覆的四幅方向盘握感扎实,其双环式仪表板外部所铺设的银色外框虽朴素了些,但借助触感极佳的铝合金饰板与控制面板相互搭配。

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全新B200搭载了2.0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额定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00Kw/5500rpm和185Nm/3500-4000rpm,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无极变速器。虽然引入国内的奔驰全新B200车型没有搭载海外已有的增压引擎,但是2.0排量发动机仍然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降低了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

凯迪拉克

2010款 CTS 3.0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

售价:36.98万

凯迪拉克是美国人眼里的豪华轿车的典范,在中国入门级车型可以说的CTS了,2010款CTS外观上基本上保持了老款的样式,承袭了凯迪拉克家族的钻石切割棱线与V型设计,覆盖车顶面积70%的UltraView全景观双层天窗设计令乘客拥有更宽阔的视觉体验。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新款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中控台整体的布局更加前卫,不过就是显得有些过于紧凑,操作起来会有些麻烦,上手的容易程度一般。不过做工和用料都是相当的有水平,特别是中控台里的几个旋钮,全都采用镀铬的金属材质,就连方向盘后面的操纵杆旋钮都加上了金属装饰,显得非常有质感,也很显档次,而中间一个小钟表更是十分的精致。

在内饰上变化不大,但是以前只有个别车型可以选择内饰颜色,现在则全系均可选择黑色或者米色内饰。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全黑的内饰,搭配仿碳纤维的装饰条,更加突出CTS的运动风格。

英菲尼迪

2010款 G25 Sedan 运动版

售价:38.8万

英菲尼迪是日产的高端品牌,一直出品大马力车型,几天前刚刚推出了其最低端车型G25,G25与G3[综述 图片]7相比除了更换了发动机外没有任何改变,价钱却便宜了10万元。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G25最大亮点并不是配置也不是外观,而是车漆!采用了Scratch Shield,翻译过来就是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无需任何外力介入,就能将因洗车、树枝刮蹭、日常划痕所带来细小划伤进行自动修复。

G25搭载了日产VQ25HR 2.5L V6发动机,同时也是VQ25HR发动机是英菲尼迪车型上首次出现的低于3.0升排量的先进引擎。其运用的领先技术,将英菲尼迪G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车型引以为傲的科技才华再次得以彰显。比如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TCS),通过在进、排气两侧分别安装液压及电磁的控制系统来控制气门角度,优化进、排气门的开启与关闭,从而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在全部转速范围内的燃油效率。G25运动型豪华轿车能够达到惊人的235马力的动力输出及253牛米的最大扭矩。

雷克萨斯

2010款 ES240典雅版

售价:39万

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一直没有投放小排量车型,只有N多年之前的一款IS200。大排量固然有大排量的优势,马力大、动力足等等,但是大排量车型的价格比较高,这也无疑让雷克萨斯的门槛更高。为了降低这个门槛,赢得更多客户,0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专门打造了这款ES240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ES240的推出正好处在ES车系的小改款,所以ES240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小改款的ES车型并没有采取大刀阔斧的改变,这也是丰田一贯的谨慎行事方式,从细节提升车辆的气质,而不用冒着花大力气却不讨好的风险。小改款的ES比老款车型显得更时尚,只是简单的变化了大灯、雾灯和中网,却得到了很好的效果。ES350和ES240车型仅仅排量和配置不同,其他方是面一样的。

车内的配置非常丰富,多碟CD、硬盘式GPS、蓝牙、电动折叠后视镜等等都有装备,但是只有顶配车型具备DVD播放功能。全景天窗也并不是全系标配,不过四款车型中只有最低配的典雅版是普通天窗,其他型号都是全景天窗。车内安全配置齐全,除了TCS和VSC之外,车内还提供了膝部气囊。

讴歌

09款TL 3.5标准版

售价:58.00万

TL是讴歌在国内的入门级车型,相比老款,新款的TL在外形上更加前卫并附有现代感,在排量上也有老款的3.2L增加到3.5L排量,当然价格上也有所提高,可是说是抬高了门槛。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新TL的进气格栅延续了讴歌近两年来的家族相貌,却被改造成光滑的单片式,是整个车的焦点所在,也让我想起了中世纪[综述 图片]欧洲武士的头盔。保险杠左右两侧的三角形辅助进气孔也颇为夸张,与盾形格栅共同营造出攻击性十足的V型车头,而细长如刀锋的头灯也许是唯一能让你回忆起上代TL相貌的部分。

在尺寸上由于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长已经突破5米大关,基于同一技术平台的新TL也随之长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15毫米、1880毫米和1455毫米,不但大幅超越上代TL,盖过了加长后的国产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将更讴歌品牌的旗舰车型RL也比了下去。也许高大身材能在篮球场上带来决定性优势,但这个规律恐怕没法套用在运动轿车上,而新TL之所以驾驶起来缺少那种在车流中游刃有余的灵巧感,根本原因就在于此。

捷豹

XF 08款 XF 3.0 V6优质豪华版

售价:68.80万

捷豹一直给人一种高贵的象征,不管是哪一款车型都有绅士的韵味,XF是目前最低配的车型,但是无论在哪一方面都仍然保持了捷豹品牌的那种精神。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XF依旧是兼具跑车性能与豪华房车特性的典范。与捷豹S-TYPE及XJ的双圆独立式大灯设计相比,XF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组则有了一种革新性味道,不仅与整体运动化车身结合得更加和谐,而且在表现力中更显张扬与霸气。在XF前轮眉后方赫然镶嵌的镀铬“Jaguar”logo以及长条型竖状散气孔,同样是为表现XF的运动血统而精心设计,就好比鲨鱼鳃,动一下就能让周围水流顺其旨意,只是XF的“鳃”动了是影响周围气流以及让发动机的散气更流畅。视点顺着车型腰线往后转移,我们会轻易发现XF的C柱设计相当有侵略性,抛弃了普通轿车的设计,而更趋向于四门COUPE的迷人身段,这不能不说是一成功点。

捷豹还将XF用高科技装备从头到脚武装起来。新的电子控制变速器以数字讯号直接升降档,让换档过程更平顺敏捷,动力反应更为直接。特别是用“Drive-By-Wire” 电子控制代替了传统的钢索控制,油门踏板的所有动作将全部转换成电子讯号传输至发动机计算管理系统,经由精密的运算后才对发动机各部门下达运作指示,而整个运作过程远比传统油门快上好几倍。可选装的B&W高档环绕音响系统竟然可以由语音控制操作,所以说XF除了保留了捷豹的造车哲学没变以外,其余的全是新的。

保时捷

09款 Boxster 2.9

售价:74.55万

法拉利兰博基尼不同,保时捷在其Boxster车型车身上融入了优雅的和舒适的特点,虽然是一款入门级车型,但会给你带来一个高品质的生活。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保时捷 BOXSTER不仅提供了引人注目的设计,还增加了额外的驾驶乐趣和灵活性。在第一代Boxster的Widebody概念车取得巨大成功后,TechArt为当前车型开发了多种车体版本。保时捷 BOXSTER的前后挡泥板比标准车型宽达3.1英寸。前端不仅为车轮提供了而外的空间,而且还改善了通过车轮空间进行换气的效率。尾部装备的大尺寸气孔为引擎带来了更多新鲜的空气。除了引人注目的,运动设计之外,TechArt的设计者们对空气动力效率同样进行了优化。保时捷 BOXSTER的前扰流保险杠减少了前轴的上升力,并通过大气孔改善了前刹车的冷却效果。

在悬挂方面,保时捷对这款新车做了一点优化,基本款的Boxster在轮距上做了加宽,而在S版上则进一步提升了制动系统的效率,悬挂重新调校,轮胎的抓地力也更好了。同08款一样,用PASM选项可以对悬挂进行调节,可以降低一点悬挂的高度。

玛莎拉蒂

总裁4.2 精英版

售价:213.80万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宾尼法利纳凭借无与伦比的精湛技艺,以一种崭新且更具现代感的方式对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车型进行了重塑。与一般的豪华四门轿车不同,修长的玛莎拉蒂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以类似Coupe的造型展示意大利人对于豪华的定义,在追求豪华的同时不失动感,这与一般意义上的豪华轿车是非常不同的,让人有非常强的驾驭冲动。玛莎拉蒂总裁的车长达5097mm,与宝马5、奥迪A6的车型的长度相当,而3046mm的轴距则保证了后排乘员的空间,而修长的车身在驾驶中并未有那么长的感觉。

宾利

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 05款 Continental Fliying Spur

售价:338.00万

与宾利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完全的高贵不同,欧陆则把运动与高贵良好的结合在一起,加钱也比雅致有所减少,不过最便宜的欧陆也要338万元。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宾利Continental GT搭载改进的大众产(Volkswagen)W型12缸引擎(排量5998cc),通过配备双涡轮(Twin Turbo),最高输出功率达560PS(412kW),最大扭矩可在1600rpm下达到650Nm。除双涡轮引擎,该车的改进之处还有压缩比为9的专用活塞、可变阀门正时结构、中冷器(Inter Cooler)及排气系统等。与大众的高级轿车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phaeton)配备的自然吸气式W型12缸引擎相比,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高了134PS(102kW)和100Nm。

这样该车0-100Km/h的加速只需4.8秒,最高速度在300Km/h以上。另外,尾气排放已达Euro4标准。 变速器采用的是德国ZF公司的连续换档(Sequential)6速自动变速器。该车为四轮驱动,前悬架为双叉骨(Double Wishbone)式,后悬架为多连杆(Multi Link)式。车体尺寸方面,宽1918mm,长4807mm,高1390mm。

劳斯莱斯

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款 6.6T 200EX

售价:399万

“小劳斯莱斯”是我们对古斯特习惯性的称呼,虽然尺寸上比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小了一圈,但是配置和豪华程度上基本没有打折。更重要的是售价仅是幻影的一半啊!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科林·凯利表示:“古斯特传递出一种更为休闲的风格,它将顶级品质、全新科技及现代风格完美地融于一体,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劳斯莱斯汽车的吸引力。同劳斯莱斯汽车其它车型一样,古斯特采用与幻影系列一致的制作标准,甄选最上乘的木材和真皮精心打造而成。同时,古斯特也是根据客户订单生产的订制车辆。”

古斯特搭载6.6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功率达到惊人的50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ZF公司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20kW/5250rpm,最大扭矩为780Nm/1500rpm。这使得古思特0至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电子最高限速为250km/h,综合油耗:13.6l/100km。尽管古斯特的定位低于幻影,但是动力却丝毫不落下风。

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

05款 5.5T 57

售价:538.00万

迈巴赫总共两大类车型,迈巴赫57、迈巴赫62,先说下数字的含义:57就是车身长度5米7. 62就是车身长度6米2。从价格上看,57会是迈巴赫的迈巴赫57在价格上相比62便宜了70万元。

门槛有多高?盘点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

庄重大方的外部视觉是迈巴赫品牌的一贯风格,在迈巴赫57上也延续了这一标志性特点,它的清晰动态特性也得到了最完美的演绎。这些特性包括:特殊黑色或银色漆面的专有单色调方案、雅致的前脸设计以及和谐统一的散热器格栅和前部照明装置、前翼板上和A柱下面以及行李厢盖上端庄的“57”图标,以及引人注目的20英寸辐条式车轮。

57内部的奢华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电视、电话、音响、冰箱一应俱全。后排座椅就是一个大沙发,各个部位都可以做出多种调节。头顶上方的三只仪表工艺奇佳,能够随时传达当前的行车数据。57甚至为你准备好了香槟高脚杯的杯架。实际上,到了57这个层次,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对内部进行“装修”,镶金饰银,悉听尊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