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2月8日签约 吉利不超18亿美元购沃尔沃
2010年01月26日 02:39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拟于2月8日签约———

本报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谈判已经基本完成。记者昨天获悉,双方拟将于2月8日签约,签约地点可能是沃尔沃瑞典工厂,收购金额在经过多轮谈判之后,最终价格将不超过18亿美元,甚至可能低于16亿美元。据悉,该收购已得到发改委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介绍,吉利对沃尔沃的收购方式完全由吉利主导,吉利将联合民营资本和相关银行共同收购,并以大股东身份出现;在未来的运营模式上,沃尔沃业务将独立运营,包括研发、营销、采购、财务、质量、生产等方面,都将和吉利品牌完全分开;其总部将设在北京。据悉,吉利已经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财务顾问,对该项目进行尽职调查。

对于业内一直关注的长安沃尔沃项目,吉利方面表示,在收购沃尔沃后将继续履行沃尔沃和长安的技术合作协议,直至协议到期,并有一年的过渡期,只是沃尔沃的股东方换成了吉利。此前,沃尔沃与长安汽车协定以技术合作方式,生产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和S40两款车型

吉利对沃尔沃所做的一份“购买净资产估值报告”显示,吉利并购的是一家净资产超过15亿美元、具备造血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公司;品牌价值接近百亿美元;拥有4000名高素质研发人才队伍与体系能力;拥有低碳发展,能满足欧6和欧7排放法规的10款整车和3款发动机;拥有分布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经销商,接近60万辆生产能力的自动化较高的生产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