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速3豪华跑车飙车 平均时速165公里
2010年01月26日 09:2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飙至南京仅花90分钟 事先卸下车牌逃避监控

继宁波高速公路出现30多辆名贵跑车上演“头文字D”之后,昨天沪宁高速公路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

挂上海牌照的2辆保时捷和1辆雪佛兰克尔维特卸下车牌后在沪宁高速一路急速行驶,仅花1个半小时就抵达南京,平均时速达到165公里。

沪宁高速南京交警大队在接到举报后于马群收费站拦下了这3辆跑车,并对其超速以及不按规定安装车牌的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车主

“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据该交警大队教导员介绍,当天上午9点半,该队接到一开车人报警,称有3辆豪华跑车在沪宁高速公路上急速狂飙,已快到南京了,该大队交警张翼随即赶到沪宁高速南京境内的马群收费站布控。10点左右,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3辆跑车先后驶进了收费站。经交警检查,这3辆上海牌照的跑车分别为2辆保时捷和1辆雪佛兰克尔维特,排量最小的为3.8L,最大的达到了6.0L,车后牌照均已卸下。

就在交警调查之际,报警人也驾车赶到收费站,并向交警指责3辆跑车车主超速行驶,“时速绝对有160公里,都没有后牌。”

据了解,3辆跑车上共有4人,相约到南京玩,车主都是30来岁的年轻人,在上海经商,并不是所谓的“富二代”。面对交警的询问,他们坦然承认卸了车后牌是怕超速了被监控曝光,并称“车子性能太好了,一点油门速度就上去了,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交警

车主被罚400元记9分

尽管有报警人举报,但没有车后牌,无法调出沪宁高速公路沿线的监控曝光照片取证其超速行为。该大队交警于是从其读卡器中调出了3辆跑车的高速公路通行卡记录,发现这3辆跑车均在当天上午8时30分前后由上海进入沪宁高速花桥收费站,到达距离其248公里的南京马群收费站时耗时仅90分钟左右,平均时速达到165公里,超速达37%。于是,张翼依法分别对3名车主的超速行为罚款200元并记3分,对其不按规定安装牌照的行为罚款200元并记6分,且责令其将后牌照安装好才予以放行。

“其实按照这种平均车速的测算方法,对车主是有利的,他们的车速只可能比这个高,不可能更低。”该大队教导员分析,类似的跑车性能都比较出众,像排量6.0L的那款雪佛兰克尔维特百米加速时间只需要3.8秒,最高时速可达320公里,这样的车辆如果驶上高速,稍不留意就会超速,加上两三辆呼朋引伴形成“集体效应”,自然会使得驾驶人更加“亢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该教导员提醒,高速公路不是F1赛道,既然开了上来,不管跑车性能有多好,都要遵守相关规定,肆意超速等违法行为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