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铃木联盟09年销量超过丰田 跃居世界首位
2010年01月26日 09: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昨日,丰田铃木等日本汽车厂商发布了2009年汽车销量和产量。铃木的全球销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约2%,约为230.8万辆。铃木与其合作对象德国大众集团的总销量约为859.8万辆,超过丰田集团约781万辆的销量,跃居世界首位。

据悉,美国通用汽车09年的销量尚未公布,但预计低于大众铃木联盟和丰田的销量。大众已公布的销量约为629万辆,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

丰田集团销量同比减少12.9%。本田销量约为339.2万辆,同比减少约10%。日产销量为3,358,413辆,同比减少9.4%。

据报道,8家日本汽车厂商当天公布的全球产量同比减少了9.0%~39.5%,全面大幅下跌。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开始复苏,但受前半年大幅减产的影响,铃木以外7家公司的销量都减少了10%以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