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刹车”萨博起死回生 中国客户售后有保障
2010年01月28日 08:1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荷兰跑车世爵的一口“仙气”,让已经被通用汽车送进“太平间”的瑞典知名汽车品牌萨博起死回生。昨天,美国汽车巨头通用表示已就出售萨博和世爵达成最终协议。交易涉及约4亿美元。

通用昨天称已经和世爵就出售萨博达成最终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世爵将成立一家名为“saab spyker Automobiles”的公司,继续持有萨博这一品牌。目前瑞典政府正和欧洲投资银行为萨博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要求进行评估。如果一切进行顺利,该交易有望2月中旬完成。

通用自从去年走出申请破产保护后,一直持续推动出售非核心品牌。萨博汽车规模虽然很小,主流车型只得两款,年产不足10万辆且持续亏损,不过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一批热爱者。

中国的萨博客户售后服务有保障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本身是萨博车主的一位广州经销商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按捺不住喜悦。他说:“萨博在特定群体中的定位是相当清晰,如果因为经济原因而泯灭很可惜。”

目前萨博是透过上海通用渠道销售的,今年底协议将到期。广东的广州、深圳和东莞都有萨博的经销点,一旦通用关停萨博,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100家经销商也要关门。

通用昨天表示,中国的萨博客户将能够根据售后保修政策及中国相关法律继续得到维修、保养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