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总裁韩德胜辞职
2010年01月28日 13:13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通用(中国)提供的消息,2009年12月2日,在底特律举行的通用汽车公司月度董事会会议上,公司董事会接受了韩德胜辞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职务的请求。

据悉,韩德胜辞职的主要原因,可能与董事会在如何重组通用汽车业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而被迫离职。韩德胜担任通用汽车CEO以后,相继实施了成本削减计划和品牌整合计划,但是在出售旗下品牌时却遇到了困难,韩德胜在通用汽车掌门人的位子上仅坐了145天就离开了。

新通用汽车的发展上,通用汽车董事会主席埃德·惠特克(EdWhitacre)认为,通用汽车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重新盈利,并需要加快进程偿还从美国和加拿大纳税人获得的数百亿美元贷款。不难看出,通用汽车董事会希望快速获得现金以偿还债务,而这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出售旗下品牌,如土星、萨博欧宝等。

此前,通用汽车一直宣称将出售萨博、欧宝等品牌,并分别与参购方麦格纳、俄罗斯储蓄银行、科尼赛克、北汽等企业展开谈判。但11月4日,欧宝在交易最后阶段被通用董事会收回;在11月24日,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公司突然宣布取消收购萨博的计划,这都给通用汽车的品牌出售计划披上了阴影。外界猜测,董事会与韩德胜本人之间已经在品牌出售问题上出现了严重裂痕。

目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暂由通用董事会主席埃德·惠特克出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综合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