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000万 华晨中国增持华晨宝马股权至50%
2010年01月29日 09:23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发表公告称华晨中国将斥资3000万元,增持华晨宝马的1%股权。至此,华晨中国持有华晨宝马的股权将由49%增至50%。

华晨中国是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沈阳兴远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完成此项交易的,兴远东的董事长为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及行政总裁祁玉民

公告称,通过新金杯发展收购金杯汽控1%股权,新金杯发展将正式拥有金杯汽控全部股本权益。兴远东原持有新金杯发展99%股本权益,此次收购1%股权之后,将正式拥有新金杯发展全部股本权益。由于金杯汽控持有华晨宝马50%权益,转让完成后,华晨中国将间接通过兴远东获得华晨宝马50%的实际权益。

据悉,华晨中国称收购将简化公司之股权结构及精简行政管理,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加公司于华晨宝马获利业务所占权益。

华晨中国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目前持有华晨中国45.35%股权。除华晨宝马之外,华晨中国目前还分别持有华晨金杯51%的股权和金杯汽车33.35%股权。2009年12月,华晨汽车集团以私人配售方式出售了华晨中国10.03%的股权,交易总价值为11.3亿港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