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在2010年加快支持新能源车推广步伐
2010年01月31日 10:4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在工信部发布的第203期新车目录上,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多的新能源车型。除了比亚迪纯电动车e6,还包括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混合动力轿车等。

相关资料显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推广高度重视,例如今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0个,将选择北京、上海、重庆、长春、深圳5个城市作为试点,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

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3月有望正式颁布。此外,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项配套措施也将出台,深圳等地已经率先展开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新能源购车补贴政策的落实,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2010年有望成为新能源车真正走向市场的开端,电动汽车在2010年将迎来市场发展的起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