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八成读者第二辆车会买SUV
2010年02月01日 08: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显示;超八成读者第二辆车会买SUV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升级,换车时代开始来临,2010年被很多汽车界人士称为“中国汽车换车元年”。2010年,你计划换车了吗?如果你有换车的计划,你会选择SUV、MPV[综述 图片]还是轿车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个超过3000名读者和网友参与的调查中,有高达86.2%的参与者表示:如果换车,将会选择视野更好、通过能力更强的SUV。

在“如果你有换车的计划,第二辆车你会购买轿车还是SUV?”的调查中,有高达86.2%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如果换车,将肯定购买SUV,占据绝对优势;选择第二辆汽车仍然会购买轿车的消费者比例非常低,只有4.9%。另外还有2.2%的调查参与者则表示,会考虑购买轿车和SUV之外的车型,比如MPV等。如此之高比例的被调查者选择第二辆车购买SUV,也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看来中国汽车企业鼓吹多年的“中国汽车SUV元年”真的快要在2010年到来了。

问卷同时对“如果你倾向于购买SUV,你觉得和轿车相比,SUV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空间更大,视野更开阔”是消费者选择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有42.0%的消费者选择这一原因;紧随其后的则是认为“SUV性能比轿车更强大,出外越野更从容”,有36.7%的消费者选择这一原因;另外还有12.6%的消费者表示,SUV相比轿车更安全才是吸引他们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相比之下,只有不到一成的消费者(7.6%)表示“SUV外形威猛,有个性”是吸引他们购买SUV的最重要原因。这个结果也说明,消费者二次购车时选择SUV的目的非常“务实”,SUV能够比轿车更赢得消费者芳心的原因在于它的实用性和安全性,倒不完全是因为它的“表面功夫”。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SUV也发展出多个流派,包括吉普三菱等硬派SUV、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等城市SUV以及最近两年才开始流行的轿车、SUV跨界车。那么在这么多流派中,哪种SUV最受消费者欢迎?调查结果显示:本田CR-V之类的都市SUV是消费者最喜爱的SUV流派,有45.5%的消费者表示最喜欢这类SUV;喜欢吉普那样的硬派越野车和日产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之类的轿车、SUV跨界车的消费者比例相差不大,分别有22.9%和18.6%。这个结果充分说明了为什么这两年来本田CR-V之类的都市SUV如此红火的原因。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广州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