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在美停登广告 国内未现退车潮
2010年02月02日 02:3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现在退车多久能返还定金啊?”昨天,在亚运村车市一家一汽丰田4S店,两位女士对销售人员说,近期看了很多关于丰田召回的消息,这让她们感到很不踏实,就想退掉去年11月份定的一辆RAV4。“结果前天就听说,这个车型也召回了,就更下了决心要退车。”“这几天来退车的人并不多。”销售人员表示,“但是很多人打来电话询问,主要是关心召回后是不是就真的能解决问题,会不会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最好能让有关技术部门对此出具一个检测报告。”

■丰田在美刊登“暂停”广告

在国内消费者的质疑声中,丰田此时正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开展危机公关。据悉,丰田公司已在美国多家主流报纸上刊登了含有“暂停”标识的广告,以消除全球召回汽车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刊登在多家报刊的整版广告这样写道——“一个暂时的停顿,只为将您放在第一位”,一个巨大的播放暂停键印在丰田汽车图片上。丰田公司同时还表示,已经找到油门踏板维修解决方案,但是并没有透露维修方案的具体内容。据悉,该方案已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批准。

而对于在中国市场召回的7.5万辆RAV4如何维修,丰田中国方面表示,解决方案细则尚未出台。据悉,丰田中国已就召回事件向车主道歉。丰田表示,此次召回事件的原因是加速踏板的设计和材料问题,丰田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中国质检总局将监督召回全过程。

■丰田处置召回被指滞后

“丰田在处理故障车的态度上引起了各方质疑。”对此,业内有关专家表示,从丰田汽车在国内的近两次召回可以看出,时间上都比较滞后;美国当局也一度指责丰田在召回问题上态度不清,有意拖延并混淆视听。“以前,丰田是以实用性和可靠性被消费者喜爱的,在经历了这段时间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之后,如果消费者对其产生了信任危机,就会流失很多潜在客户。”有关专家表示,“不过,召回事件虽然会影响到丰田的公众形象,但是如果丰田对于此次召回的处理能够得当和及时的话,还是可以挽救其信誉的。”

公开资料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丰田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下滑。2009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781万辆,同比下滑13%。虽然丰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70.9万辆,同比增长21%,但是增速大幅低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

相关新闻

丰田8种型号召回车最早2月第三周恢复销售

新华社电由于丰田公司的维修计划已获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当局的认可,原定的工厂停产计划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涉及召回的8种型号问题车最早可能于2月份的第三周重新开始销售。

日本时事社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说,丰田公司此次涉及加速器脚踏板阻滞而存在安全隐患的8种型号召回车在北美工厂的生产线2月1日起临时停产。但由于丰田公司的维修计划已获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当局的认可,因此预计临时停产时间只有约一周左右。

路透社的报道说,丰田公司在北美的6条问题车生产线将于2月1日至5日停产。消息同时说,涉及召回的8种问题车最早将于2月份的第三周重新开始销售。

但丰田公司并没有明确停产工厂的复工时间,也拒绝对恢复销售的消息发表评论。

由于美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CTS公司生产的加速器脚踏板有可能出现问题,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陷入全球范围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中,已经涉及美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此番召回汽车总量或将超过其去年的全球总销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