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出新“召回” 美国说这事“没完”
2010年02月04日 07: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共同社报道,2009年年底至今,丰田接到100多起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诉,称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出现刹车问题。

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今年1月美国销量大幅下挫,10年来首次月销售不足10万辆。

路透社2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调查人员将就丰田汽车是否存在电子故障展开深入调查。韩国政府则命令丰田公司召回在韩国经“灰色渠道”销售的油门踏板问题车。

新故障

自1月21日以来,丰田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因油门踏板缺陷召回420万辆轿车和卡车,原因是一些车辆的加速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复位缓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丰田公司女发言人磐崎美惠子告诉法新社记者:“去年年底,我们接到数十起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诉,称一些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出现刹车故障。”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称在过去两个月内收到至少14份投诉报告。

“不少投诉接踵而来,”这名官员说,“我们眼下正调查这一事件,决定最终对策。”

而共同社报道说,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出现刹车故障的投诉已经达到100多起。

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2009年5月起在日本和美国销售。这款车型不属于这次召回的8款车型之列。

现阶段,丰田公司和日本国土交通省没有排除召回这一车型的可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