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部分标准获批 时速不低于75公里
2010年02月08日 10:2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林憬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2009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报告首次披露,纯电动车部分技术标准已成功通过评审。

报告提到,2009年,24家汽车生产企业的47个型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列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并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发布。已制定和实施新能源汽车标准39项,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体系框架和测试评价能力。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等23项标准制定工作取得新进展,部分标准已经通过评审。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电动汽车专业首席专家周荣在解析该技术标准时表示,由于电动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所有的评测、准入条件都属于“基本条件”、最低条件,如时速低于75公里/小时便不能称之为“电动车”等。同时,该标准还对电动车的关键零部件(如电池组)作出了技术规范。但周荣同时也强调,电动车的零部件评测是以反映在整车上的性能作为标准的,不会对部件本身作单独的准入式规定。

(南方都市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憬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