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压缩成本是丰田“召回门”的主因
2010年02月08日 14: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央视新闻援引法国主流媒体的报道称,造成丰田召回事件的主因是,全球汽车行业为降低成本而展开的恶性竞争,甚至认为,丰田召回事件是日本经济进一步衰落的标志。

法国《费加罗报》载文称,丰田是在为规模扩张而付出代价。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丰田努力压缩成本,而成本下降难免带来质量下滑的风险。此时,丰田未能在困境面前较好地保证质量,品牌优势和竞争能力受到侵扰。

法国《世界报》则将丰田汽车召回和之前日本航空公司的糟糕业绩联系在一起,认为丰田和日航原本作为日本强大经济的象征,现在却成为日本经济脆弱性的表现。

据悉,许多法国网民认为,在丰田召回事件后,其他很多汽车企业会更加注重自身的产品质量,而丰田也会有所改进,因此对车主有好处。但也有车主对自己的丰田车感到担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