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在中国售出的普锐斯没问题
2010年02月10日 07:2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蔓延到了其最看重的混合动力系列产品。丰田汽车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因为刹车系统的问题,召回包括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混合动力产品,最终可能涉及到43.3万辆。

昨天,丰田汽车首先宣布了在日本召回23.3万辆混合动力产品,涉及到了第三代普锐斯、充电式普锐斯、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和只有在日本销售的丰田品牌混合动力产品Sai。随后宣布在美国召回约13.3万辆2010款普锐斯以及1.5万辆雷克萨斯2010款HS250H车型。在欧洲也宣布召回约5.2万辆第三代普锐斯。

召回的其他细节仍然没有透露。但是,最大可能是将对在路面上行驶的汽车升级刹车系统的软件。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备案,在全球范围内,存在刹车系统缺陷的混合动力产品在43.3万辆左右,大约在60个国家销售。这次的召回也有可能扩大到其他国家。

丰田中国公关科科长牛煜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销售的普锐斯属于第二代,刹车系统不存在任何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表示,已经接到关于普锐斯轿车的124起投诉,其中包括四起撞车事故。在截至去年底接到77起投诉后,日本政府已指示丰田展开内部调查。

据消费者投诉,当连续轻踩刹车时,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轿车的刹车反应有时会迟缓。对此,丰田汽车表示,当汽车正从再生刹车系统转为传统液压刹车系统时,汽车停下来的时间高于驾驶者预计。

目前丰田汽车已经重写了软件程序,可改善普锐斯的刹车问题。1月底,丰田汽车已经升级了该软件程序,1月以后生产的普锐斯刹车系统中都装有升级版的软件版本。

(第一财经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