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布欧宝扭亏计划 将裁员8300人
2010年02月10日 15: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汽车昨日公布了其欧洲业务欧宝/沃克斯豪尔的重组计划。

按照该计划,通用将在5年内在该项业务上投资110亿欧元(合150亿美元),但同时将裁员8300人。为了在2012年前实现盈利,欧宝/沃克斯豪尔还将削减20%产能。

通用汽车在公布上述计划的同时,已正式向德国政府申请总额15亿欧元的贷款或担保,这可能成为重组计划最大的资金来源。通用汽车表示,重振其欧洲业务需要动用33亿欧元的资金。

根据重组计划,欧宝将在生产部门裁员7000人,在行政和销售部门裁员1300人。通用汽车表示,裁员计划将花费欧宝大约10亿欧元成本。欧宝/沃克斯豪尔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利(Nick Reilly)表示,这将是“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整”。

在通用汽车与工会和政府磋商的过程中,重组计划的一些细节就已泄露。根据该计划,欧宝将在2011年前实现盈亏平衡,在2012年前实现盈利。

通用汽车这项重组计划尚未得到欧宝欧洲工会的认可,后者反对关闭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

欧宝劳资会议主席克劳斯•弗朗茨(Klaus Franz)表示,这是“简单的意向声明,诸事都还没有得到员工和政府的同意”。他表示,关于通用希望每年削减2.65亿欧元成本的事宜,工会与管理层的磋商陷入了僵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