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2010年02月12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对于新兴的瑞麒品牌来说,尽快扩充自己的产品线依然是今年的主要任务。继推出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后,瑞麒G6[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也提上日程,在最近一期的新车目录上,我们看到了代号SQR7200的瑞麒G6。预计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售价也很可能将看齐同级的合资车型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

瑞麒G6车长达到了4968mm,宽为1845mm,高为1526mm;车身尺寸参数超越了主流的B级车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而在体现舒适性的轴距上,2820mm的跨度也算得上绝对的佼佼者。整体来看,瑞麒G6的外形稳重,流畅,充满简洁的美感,符合其定位又独具特色,不失为自主品牌的造型成功之作。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

奇瑞瑞麒的目标定位是中高端商务车型,所以奇瑞也为其搭载了两款高性能发动机,分别是2.0TCI中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 V型六缸发动机。与2.0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由现代提供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端车型还将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内饰

舒适性配置是瑞麒G6的一大亮点,新车带有可电加热、照地灯和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带空气净化器的双区自动空调,带GPS导航系统和触摸功能的DVD多媒体娱乐系统,三屏DVD分屏显示系统,极致环绕音响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而豪华与旗舰车型中,带通风、加热、气动按摩器、电动腰托、腿托和头枕的豪华真皮座椅、车载冰箱等。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后排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

编辑点评:G6是瑞麒品牌的旗舰车型,同时也算得上整个奇瑞汽车的旗舰车型。通过这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到奇瑞也可以说是国内自主品牌厂商目前的技术水平,希望瑞麒G6不要让我们失望。

延伸阅读:独家:两套匹配 瑞麒G6自动档谍照曝光

在中国市场上,想要冲击中高端市场,不匹配自动档是无法想象的事,换个角度,即使是看看马路上日益增多的车流,自动档的迫切性也就显得越来越急迫,而在自动档的研发能力上,自主品牌明显滞后,如何寻找出路,成为众多自主品牌思索的一道难题,目前最常见的还是以外购整机或并购国外成熟厂家为主流;同样是自主品牌的奇瑞,将为其即将上市的高端车型——瑞麒G6怎样解决自动档的短板问题呢。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在G6测试初期,奇瑞唯一能够拿出手的液压藕合型变速器(AT型)只有PSA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组装的DPO型四速自动档变速器,而DPO的使用车型除了奇瑞上市销售的A3(图库 论坛) 2.0AT、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2.0AT以及瑞虎3[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 2.0AT外,就只有PSA集团与东风合资的风神旗下车型采用,例如标致208、307、C2(图库 论坛)、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等车型,不过之中并不包括东风借助风神名义的自主车型——S30与H3[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0,后者的虽然还是采用4AT型,但配件商已经更改为日本爱信公司Step-gate 4挡自动变速器,东风为何不直接全盘采用,只有东风集团自己心里更清楚,不过奇瑞方面则很好了解,其自产发动机与DPO的匹配工作并不顺利,再加上外购件至自主组装,程序更多,产量偏低,前段时间暴光的A3自动档谍照实际上并非开发中的DCT变速器,只是另外一个供应商提供的4AT变速器。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前期暴光的A3自动档测试车并非DCT,而是现代集团外销4F23型四速变速器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上图为G6早期自动档测试车谍照,采用DPO变速器

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档位数,只有四档,搭配A3、瑞虎、东方之子解了燃眉之急,但在更为高端的瑞麒G6车上,名不符实,自主研发的6AT离量产还早,怎么办?下图给予回答。

G6虽然上市日期未定,但其量产车型已经上线,不过并非作为展示,而是先期供应政府订单,在订单配置中赫然出现了醒目的5F25变速器编号,5代表五速,而F25代表最大输入扭矩可达250Nm,此款变速器的供应商与A3自动档谍照中的相同,都是现代集团的外销型自动变速器。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虽然是蛇行档位,与A3 2.0AT非常象,但两者细节上还是有诸多的区别,这里就不在做更多的对比分析,因为这台G6自动档测试实际上就是为政府用车订单生产的,另外,笔者通过肉眼观察,这台5AT有雪地模式按键,而在A3 2.0AT上并未出现。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2.0T发动机的出现本应无可争议,不过在最新的199期工信部目录中出现的G6自动档资料显示发动机数据上有着很大的出入,手动版本的2.0T发动机数据是125Kw/5500rpm、235Nm/1900rpm,而自动档车型上出现的2.0T发动机则又原先的SQR484B型更改为SQRE4T20型,参数则减少9Kw,达到116Kw/5000rpm,扭矩反而增加15Nm,达到250Nm,巧合的是现代提供的5AT变速器最大输入扭矩正好也是250Nm,是否是因此而更改动力参数值?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增压套件的供应商由霍尼韦尔更改为博格华纳,等于说奇瑞的2.0T有两个版本,手动档匹配SQR484B型,而自动档匹配SQRE4T20型,前者由手动档来发挥其潜力,而后者是为自动档而生,当然这只是表面数据上的分析,真实情况只有留待上市后官方做出更为详细的解答。

瑞麒G6现身新车目录 预计下半年将上市

动力总成的变更其实还体现在即将上市的瑞麒G5上,手动与自动分别搭配相应的动力总成,手动版本先出,而自动档需要耐心等上一段时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