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跟丰田还没完" 美政府被指庇护本国汽车业
2010年02月15日 10:2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的大规模召回让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备受关注。他先是暗示丰田汽车召回不力,称“我们和丰田还没有完,我们将继续检查可能存在的瑕疵,并监督召回的实施情况。”又在两天后口无遮拦,说:“我号召大家不要购买丰田汽车,购买了丰田汽车的车主们,我奉劝你停开!”虽然其随后对于自己的言辞向公众道歉,却被日本媒体抓住把柄。

日本将丰田在美召回事件上升到美日两国关系的政治层面。他们认为美国政府对丰田的严厉态度是在敌视外国企业、保护本国汽车工业,并担心美日两国因此爆发经济纠纷,导致关系恶化。

日本媒体的担心不无道理。美国有句名言:“对通用汽车有利就是对美国有利,反之亦然。”现在的美国政府持股新通用汽车60%以上的股份,且在重组后的克莱斯勒也持有股份。在对待丰田召回这件事上,这样背景的美国政府不知是在保护美国消费者还是在保护美国汽车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