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要求丰田证明召回举措及时 两家制造厂停产
2010年02月17日 10: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美国运输部16日正式要求丰田汽车公司提交文件,证明丰田对问题车的召回处理及时。同一天丰田宣布,将暂时停止位于美国两家汽车工厂的生产,以减缓存货增加带来的压力。

美国运输部要求丰田公司提交生产数据,消费者投诉记录或者其他信息,希望借此分析出丰田在什么时间以哪种方式发现在美国召回的600万辆汽车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在问题车投产前就知道车辆部件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对问题车的召回是否处理及时都是调查要了解的关键问题。

同一天丰田公司表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和肯塔基州的两家汽车制造厂将在三月和四月暂停生产,停工时间将累计达到11天以上,这两家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亚洲龙等。丰田公司发言人麦克格斯同时证实,此次停产与召回事件无关。

据悉,过去四个月里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车辆达到850万辆,分别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消费者恐慌。1月份在美国车市复苏的背景下,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6%,此外1月底丰田一度停止多款问题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造成汽车经销商手中存货的挤压。丰田发言人表示,之前的召回事件给经销商造成了存货压力,此次减产正是为了减轻这一压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