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被调查召回是否及时 或遭最高汽车罚款
2010年02月18日 09:2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16日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召回“问题车辆”是否及时展开调查。

美国国会3个下属委员会定于今后两周内陆续举行3场听证会,调查丰田针对车辆安全缺陷所采取措施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丰田召回事件的处理方法。

丰田公司17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加强全球产品质量监控,否认掩盖产品安全缺陷。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汽车制造商如确定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必须在5天内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并迅速采取召回行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16日要求丰田公司上交与大规模召回相关文件,包括产品数据、客户投诉等信息,以期查明丰田公司在知晓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后多久才宣布召回。

这次调查主要涉及丰田车驾驶座脚垫卡住油门踏板以及油门踏板反应迟缓这两个安全缺陷。丰田公司必须在30天至60天内作出回应,否则面临罚款。

按美联社的说法,如果调查表明丰田公司未及时召回车辆,存在违法行为,那么丰田面临罚款超过1600万美元。先前因召回不及时而遭处罚的最高罚金记录为100万美元,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04年创下。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17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丰田公司掩盖安全缺陷。他说:“我们从未隐瞒信息,今后也不会这样。”

丰田公司负责质量管理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丰田将成立一个负责全球产品质量管理的委员会,认真对待客户投诉。

佐佐木真一还宣布,丰田公司正对旗下车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Corolla)的助力转向系统问题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受这一问题影响的车辆数量眼下尚不清楚。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一楠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