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向丰田索赔36亿美元
2010年02月19日 08:0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陷召回风波的世界第一大车企丰田,正不断感受到美国市场的“可怕”。美国监管当局日前发出传票,要求丰田提供文件协助调查召回是否及时,这将可能让丰田面临巨额罚金。另一方面,来自当地消费者索赔金额估计达36亿美元,美国官方和民间正呈现“合围”丰田之势。

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共向丰田发出三个“TQ”(TimelinessQuery)传票,两个针对地毯,一个针对油门。该机构希望强制丰田提供更多文件,说明如何和几时发现汽车存在缺陷。如果认定丰田“瞒报”,每个“TQ”就意味着高达1640万美元民事罚款。

丰田另一大挑战则来自民间的巨额索赔。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上周末全美累计有44宗针对丰田的集体诉讼,估计涉及36亿美元。这些诉讼既有针对汽车贬值,也有针对人身和财产伤害。同时,美国声称因缺陷导致的死亡数截至昨天又增加3人到37人,涉及29起事故。

丰田声明说,丰田北美公司正采取措施确保库存水平合理,将在26日关停位于肯塔基州的工厂,另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则在3月15日和4月12日关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