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社长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说明召回问题
2010年02月19日 09: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社长丰田章男将出席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定于24日召开的有关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问题的听证会。鉴于该委员会当天正式要求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丰田公司方面认为有必要由社长就产品的安全对策及质量管理直接作出说明,结束目前的混乱。

丰田章男当天发表声明称,接受该委员会主席汤斯的要求,“期待与美国国会和民众进行直接对话”。

汤斯与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发表声明对丰田公司的决定表示欢迎,称相信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的证词“将有助于丰田为确保美国驾车者的安全而采取的措施获得理解”。

丰田章男17日在东京的记者会上曾表示无意出席听证会,称将在被要求出席时再作考虑。

据报道,美国国会对丰田公司未能即时采取安全措施的不满日益高涨,最终发展为正式要求社长访美出席听证会的局面。汤斯在要求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的信函中表示“民众对丰田车突然加速的相关报告的担忧正在扩大”,要求丰田社长到国会直接说明情况,消除美国民众的不安。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丰田北美公司总裁稻叶良睍也将出席24日的听证会。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也定于23日召开听证会,由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斯特里克兰出席作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