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在美国设立24小时内应对事故的制度
2010年02月20日 11: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计划在24日召开的美国众院听证会上就产品的安全对策直接作出说明,19日他开始就作证内容在公司内部进行调整。丰田章男考虑针对丰田车在美国发生的事故等情况,设立24小时内应对的制度以恢复信赖。

丰田章男19日强调称:“(在听证会上)想就可靠的安全性做出解释,争取恢复顾客的信赖。”丰田准备将设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的技术部门的据点拓展到其他城市以加强信息收集能力。丰田计划建立全美任何地方的丰田车发生故障时都能24小时内赶到现场调查的制度。

针对外界怀疑丰田故意隐瞒油门踏板故障一事,丰田章男称“决没有隐瞒、逃避的事”,预计他将在听证会上对此予以明确否认。

有关丰田车有时会突然迅猛加速的说法,丰田认为油门的电子制御系统没有问题,丰田章男将在听证会上就此做出解释。但是,委托外部机构进行的调查尚未完成,在听证会可能会被严厉追究。

此外,丰田还将从公司的高级董事中任命北美、欧洲、中国和亚洲地区的质量负责人,展现致力于在全世界确保产品质量的姿态。

丰田希望通过由社长出席听证会来对“轻视安全、信息公开不积极”的美方批评做出辩解。共同社引述一位丰田高管的话说:“虽然可能会被严厉追究,但是有的事情只有社长可以回答。重要的是让美方理解丰田一直根据法律来应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