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风波远未平息 丰田或将陷入困境之中
2010年02月21日 09:1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会将从23日起就丰田汽车公司大规模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丰田面临的压力正日益严重。主力车型的大半都要召回,美国政府的调查也在扩大,有观点认为这可能加剧对“日本制造”的不信任感。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希望在听证会上恢复产品信誉,但是这场风波还看不到尽头,丰田或将陷入困境之中。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18日开始着手调查丰田主力车“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电动转向装置故障问题。2月以后丰田召回的对象车型急剧增加,NHTSA的调查范围也随之扩大。

外界极其关注丰田车的油门电子控制系统是否安全。丰田虽然否认存在缺陷,但是投诉数量猛增。美国媒体认为这一问题和车辆“意外加速”存在关联。

NHTSA表示将就2007年9月以后的3起召回事件是否存在“隐藏缺陷”进行严密调查。前法律顾问揭发丰田存在“掩盖体制”,国会将追究丰田是否曾隐藏缺陷以及如何处理投诉等内部管理方面的问题。

批判的矛头还指向了NHTSA。国会认为NHTSA轻视顾客的投诉。也有人指出NHTSA欠缺调查能力,质询其存在的意义。在这种情况下,NHTSA表示将尽全力调查丰田的问题。

此次风波不但使丰田的名声受损,还使象征日本产品的“质量”和“技术能力”受到了怀疑。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担心地表示:“不能使召回问题波及迄今树立起来的日本产品的形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