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静观奇瑞如何领航2010马总访谈
2010年02月21日 13:47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车市在延续去年火爆态势的基础上,进入新年后仍然“高烧”不退。记者近日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了解到,今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97.26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素有中系汽车领军企业之誉的奇瑞汽车,延续井喷之态,以73433辆的总销量首次挤进前三甲,以销量同比增幅157%,环比增长14.8%,再次创造自主品牌新高度。为此,记者(以下简称:记)电话采访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以下简称:马),以下为访谈摘要。

首战告捷静观奇瑞如何领航2010马总访谈

记:马总,您好。首先要对奇瑞虎年取得开门红的骄人业绩表示庆贺。请问奇瑞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的?

马:您好,感谢您的道贺。从奇瑞今年1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火爆”这一2009年势头仍在延续,销量持续高位运行,总销售过7万,再次刷新自主品牌月度销售纪录,这一点是令国人骄傲和鼓舞的。我想,这一销量数值的实现,得益于奇瑞科学发展战略的制定,得益于营销工作的脚踏实地,得益于厂商之间的和衷共进,同样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真情亲睐。延续“布局2009”的基本框架和思路,2010年是奇瑞的“精耕细作”年,是奇瑞围绕“品质、时尚、技术、节能”四大主题精耕的一年,同时也是“布局2009”各项成果的夯实。

记:您能细谈一下奇瑞1月份的销售情况么?

马总:好的。今年1月奇瑞销量达到73433辆,主要得益于由A3、A5、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瑞虎组成的中级家轿舰队的销售业绩。其中,精品家轿A3是奇瑞品质战略转型之作,在经过“三大升级,全面升值”之后,1月销售6915辆,同比增长逾150%,成为奇瑞提升品质形象的利器。而A5作为奇瑞节能车的代表,在油价涨跌不定的大背景下,凭借在油耗、动力和配置等各方面的优势,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月销逼近8000辆关口。不过,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鲸”彩上市的奇瑞首款仿生学设计家轿风云2,环比增长近六成,达到月销过万,迅速跻身主流家轿行列,成为奇瑞中级家轿舰队的中坚力量。瑞虎则在09款携22项升级的助力下,加上欧洲风范瑞虎DR的载誉归来,1月销量达5812辆,同比激增75.5%,在细分市场扮演标杆角色。此外,如“微轿之王”QQ系列、“经典国民车”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为奇瑞的销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2010年的市场表现,马总您是如何看待的呢?

马:就目前的市场表现和行业形势来看,我个人持乐观态度。虽然今年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油价起伏,但消费的需求是趋强和趋稳的,理性的欲望,将会给2010年的中国车市带来新的增长和惊喜。

记:2010年,奇瑞在战略上是如何规划的?

马:归纳来说有两个方面,即技术和品牌。技术方面,将力争总体先进,布局领先,以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和加快新能源技术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为并举,实现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品牌方面,将坚持多品牌全线推进、协同发展,在大奇瑞总体领先的背后,国内乘用车销售的优势积累将得以继承,将通过不断改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强化品牌优势,继续巩固“精细营销”,达成长期领先的“决胜终端”。

结语:1月的市场表现,令奇瑞成为了耀眼明星,成就了中系汽车的新高度。基于机遇和挑战,在合资品牌全面包围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下,奇瑞汽车抓住机遇,时刻以品质为先导,以营销、服务为辅助,以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口碑式的体验营销、区域特色的差异化策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抢占市场,开拓热销局面。相信随着品牌战略及营销策略的步步深入,奇瑞汽车必将独立潮头,再创历史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