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排量”下探 中高级市场低排高配车型受宠
2010年02月23日 08:24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中高级车市仍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块细分市场,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各大品牌众多热销车型从元旦开始就促销不断,虽然其中不少车型断货,所谓的促销也只是口号意义大于实际,但谁家也不敢懈怠,只恐稍有疏忽就将客户拱手让人。

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中高级车市虽是让利、降价信息不断,但有优惠的大多是乏人问津的高排量车型,热销的低排量车型基本没有优惠,且都需要订车,最短也要等上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提到现车。

同一款车,一边是高排量车型让利销售;一边是低排量车型断货,加价才能提现车。如此一边降价一边加价,很多车低排量车型的销售价格几乎与高排量车型一样。但即便这样,消费者仍是更多地青睐低排量车型。

究其原因,业内专家认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务实了。“环保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购车以舒适实用为主……多方原因导致现在的消费者更倾向低排量车型。”上述专家告诉记者,眼下大多数中高级热销车的低排量车型都很受欢迎,基本能占到该车型总销量的2/3以上,而这一现象是由多方面因素导致的。

“黄金排量”下探 7成左右消费者选低排量

中高级车的黄金排量在过去多少年里一直被默认为2.4L。2.4L车型的特点是动力性更强、配置更豪华,是厂家推广销售的主力车型。这一特点在日系车上表现得最明显,如雅阁、凯美瑞等,过去其高端车型均是2.4L排量的,所以说,2.4L是被普遍认可的中高级车的黄金排量。

但在最近一两年,特别是去年开始,中高级车黄金排量出现了“下滑”。悄然间,低排量车型出现了超倍数的增长,高排量车型开始受冷落。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以2.0L和2.4L车型为主的日系车,如雅阁、凯美瑞等,2.0L车型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2.4L车型;以1.8T和2.0T车型为主的德系车,如迈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则是1.8T车型受追捧;以2.0L和2.5L为主要车型的美系车中,一样也是低排量的2.0L车型好卖……总之,中高级车市已经形成了销售上向低排量车型一边倒的趋势。

记者进行的相关调查显示,无论是日系、德系还是美系及其他各系车,同款车基本都是低排量车型销量远远高于高排量车型,7成左右的消费者都是首选低排量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