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规模再度扩大 负面影响相继浮现
2010年02月23日 08:26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段时间正处于节日期间,中国汽车市场一派喜气洋洋。2010年第一个月的销售数字表明绝大部分企业迎来了“开门红”。

但是,对于丰田汽车来说,在召回数字不断上升的同时,他们还将有可能面临罚款和对消费者补偿。

召回规模将再度扩大

丰田汽车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问题车辆召回进展与产品质量改善情况。会上,负责质量管理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表示,丰田正对旗下品牌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卡罗拉是丰田旗下最畅销产品,去年在全球范围售出将近130万辆。

据了解,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发布的信息来看,目前,他们已经接收到160余起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2010款和2009款卡罗拉车型的转向上,同时,目前还出现了10余起相关事故。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卡罗拉也进入了召回范围,那么对丰田来说将无疑是雪上加霜。目前,丰田在全球的召回已经超过了850万辆。

丰田章男明确参加听证

近日,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表示,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在24日就丰田召回问题举行的听证会。

据了解,由于目前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不断扩大,为缓解美国民众对丰田的质疑,解决目前的混乱局面,丰田章男才决定出席听证会。

此外,目前美国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丰田在召回上是否及时。据了解,美国联邦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确定汽车存在缺陷后,要在5天内通知代理销售机构,然后立即开始召回。如果丰田被发现等得太久才开始召回,那么它将有可能面临的罚款将高达1640万美元,这个数字是法律允许的最大上限。此前的最大罚款数额为100万美元。

除了官方罚款外,目前,美国民众对丰田也提出了诸多的补偿要求。有数字显示,目前的补偿金额约在36亿美元。

为应对目前所出现的情况,届时,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将表明针对丰田车在美国发生的事故等情况,并考虑设立24小时内应对的制度。

市场份额大幅下降

根据国外一家调研公司的报告显示,自从丰田宣布第二次大规模召回后,从1月21日到2月15日,丰田汽车的市场销售份额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降至12.1%。

与此同时,本田在这期间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8%,至13%。福特的市场份额也增长了1.1%,达到11.7%。而现代日产起亚大众马自达等企业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幅增长。有分析师表示:“如果这种趋势仍然持续的话,那么本田将会成为北美零售市场中份额最大的企业。”

目前,现代汽车就宣布,今年其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将会从去年的4.2%上升至4.5%。其中,涉及原因除了其本身所提供的新产品外,另一原因就是丰田市场份额的下降所带来的机会。

除了在北美市场,目前在国内市场丰田品牌也出现下降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协会发布的1月份数据显示,1月份,丰田汽车已经跌出中国轿车品牌销量排名的前十位,丰田轿车品牌在前10位销量排名中首次榜上无名。同时,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小幅下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