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并未放弃丰田品牌 但形象受损
2010年02月23日 10:4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始于2009年,影响多个市场,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可谓是岁末年初汽车市场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这不免给丰田这一世界最大车商的光环布上些许阴霾,但TNS汽车研究日前对中国内地500名车主和潜在车主的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并没有“谈虎色变”,大多数车迷并未放弃丰田这一品牌。

研究发现,62%的被访者承认,他们对日系车商的信心因此受到影响,而64%的被访者认为当前的召回事件降低了丰田品牌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然而此番召回对丰田车主的影响看起来不是那么严重——同类品牌的车主中有将近1/4的人认为召回会严重影响他们对丰田品牌的认知度(27%)和信任度(25%),但丰田的车主中却仅有15%的人抱有同感。“丰田在中国,是紧居豪华汽车品牌之后,品牌承诺度最高的品牌之一。”TNS汽车研究北亚总监包亦农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作为某种程度上的受害者,丰田车主却能坚定不移支持这个品牌的原因”。

据调查报告显示,那些潜在购车者比现任车主更坚信此次召回事件仅仅是短期性影响,其比例分别为21%和9%。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