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雷诺将借日产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2010年02月23日 10:3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供应商、经销商网络和制造基地都将共享

日前,雷诺汽车首席执行长Carlos Ghosn在法国表示,日产汽车正在为雷诺进入中国市场的最终行动做准备,虽然不是今年能够确定,但日产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经开始为雷诺将来进入所需的产能打基础。

根据Carlos的言论,由于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雷诺公司进入中国后将拥有现成的供应商和经销商网络、制造基地以及迅速反应机制。这与此前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去年来华时的表示相同:“我们希望将来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雷诺会进入中国,未来雷诺将可能落户广州花都。”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则表示,东风日产今年将继续提升产能,除了挖掘现有产能潜力、新建第二工厂外,已经开始谋划一个产能30万辆左右的新工厂。而日产方面知情人士表示,未来三年之内日产-雷诺联盟将在中国地区打造至少100万辆的生产基地,其中日产将占到7成左右,而雷诺将占另外的3成。

雷诺汽车2009年在华的销售目标突破了7000辆,几乎是2008年的8倍。中国已经成为雷诺重要的海外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