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大陪审团向丰田发传票 或成刑事案件
2010年02月23日 15: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22日称其收到了美国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丰田方面就此次大规模召回原因的油门踏板问题、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等问题提交相关文件。

消息称,联邦大陪审团因召回事件发出传票实属罕见。这也意味着丰田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丰田方面表示“发出传票并不等同于本公司违反了法律。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发展成刑事案件。”

消息援引丰田公司的话称,传票于本月8日由联邦大陪审团因检方要求发出。据悉通常的召回并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由于美国国会越来越怀疑丰田“隐瞒缺陷”,在23日起的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丰田如何应答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对此,丰田公司表示,将认真配合当局调查,现在正在进行相关准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