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社长今日出席听证会 或遭美国国会严厉"拷问"
2010年02月24日 09: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4日电 今日,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以及公司相关代表将出席美国国会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外界认为丰田此次将受到严厉的“拷问”。

日前,媒体报道称,丰田公司方面没有公布除参加听证会以外丰田章男的其他行程,外界认为这反映出丰田正在专心准备迎接听证会的到来。

丰田章男是本月19日接到美国众院委员会的通知。他表示,“我希望能够表达对客户、对美方的诚意”。据悉,由于时间紧迫,丰田本人将与北美分公司的管理层共同准备在听证会上的发言等材料。同时,丰田还避免在听证会前与媒体的接触,以防任何言论经媒体报道后会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

日前,媒体披露了一份丰田公司的内部文件,文件显示,2007年丰田曾成功说服美国质量监察部门停止对其出现突然加速的车型进行调查,进而逃过了一次大规模强制召回法令,该公司因此节省约1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丰田文件曝光可能震动美国国会,议员们将怀疑丰田可能把商业利益放在首位,牺牲消费者安全。

加上此前大受媒体批评的丰田对召回事件的拖延等行为,丰田公司此次或将受到美国国会的严厉“拷问”。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还计划于3月的第一周举行“召回门”事件第二次听证会。同时,委员会将扩大其调查范围。该委员会一名资深共和党人表示,委员会将对布什政府官员是否对丰田汽车的安全问题作出了足够的反应进行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