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案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接到美国传票
2010年02月24日 09:21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昨天表示,已于本月接到了美联邦大陪审团和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两张传票,要求丰田方面就此次大规模召回原因提交相关文件。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或上升为刑事案件。

丰田表示,日本时间本月8日,一张来自美国纽约南区法院的传票,要求丰田及其下属公司就此次大规模召回原因的油门踏板问题、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等问题提交相关文件。而在本月19日,丰田公司、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及丰田美国公司又收到了来自SEC的传票,SEC要求这三家公司自愿提供有关丰田汽车意外加速的相关文档。

丰田汽车昨日表示,“打算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联邦大陪审团因召回事件发出传票实属罕见。这也意味着丰田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12日曾报道,丰田因大规模召回事件导致丰田车在二手车市场上身价大跌,遭到了美国车主的集体诉讼,诉讼称召回事件造成了美车主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路透社援引一位法律专家的话表示,民事调查和刑事调查同时开始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关于丰田召回的消息实在是太多了,受影响的人也不计其数。

今天,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他将如何应对美国官员的质询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美官员对丰田的信任度大幅降低,让丰田章男面临的情况十分棘手。前日有美官员表示,丰田曾在2007年成功说服美国质量监察部门停止对其出现突然加速的车型进行调查,进而逃过了一次大规模强制召回法令,丰田因此节省了约一亿美元。据报道,美国运输部部长拉胡德也将在今天的听证会上接受质询。

相关新闻

丰田上月全球产量涨五成

召回对产销影响或2月后显现

丰田汽车昨日公布了今年1月份全球产量数据。结果显示,丰田品牌全球产量超过64万辆,比去年同期大涨了55.8%。

由于丰田今年的大规模召回从1月底开始,北美部分工厂的短暂停工发生在2月份,丰田1月份的全球产量仍然出现了大幅增长。丰田品牌1月份在日本的销量上涨了45.3%,在日本以外的产量增长了83.8%,包括日野大发在内的整个丰田集团的产量增长了46.5%。截至记者发稿时,丰田没有公布1月份的全球销售数字,不过此前丰田美国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丰田品牌1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2%。

丰田表示,3月底到4月初期间,该公司英国工厂将停产8天,3月初到4月末期间,法国工厂的一些生产线将停工,具体日期还未定。召回事件对产销量的影响或在2月之后开始显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