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2010年02月25日 00:0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导购 原创]

“开奔驰,坐宝马”,可能大本分国人都是通过这句口头禅开始了解这两个品牌。宝马向来都是通过强调操控行和驾驶乐趣来彰显其品牌魅力,即时推出SUV车型也不忘记强调运动。自10年前宝马第一代全轮驱动多功能车BMW X5在北美车展上亮相,到目前为止宝马已经推出了X1、X3、X5、X6四个系列的SUV车型,在宝马X系列车型中X5是绝对的核心和骨干,前不久宝马在国内推出了“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 10周年纪念版”,这款车全球限量2000台,其中有500台将在中国市场发售。今天就请大家跟笔者一起了解下这款车,同时我们也一起了解下整个宝马X系列。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这次推出的有BMW X5 xDrive30i豪华型十周年纪念版和 BMW X5 xDrive30i尊贵型十周年纪念版这两个选择,他们的主要区别是尊贵型外加了转向头灯、后排座椅加热和后排独立空调的配置,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和112.1万元。宝马X5将宝马优异的操控性与传统SUV优点结合起来,开创了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概念。问世十年来,BMW X5在全球销量已经超过845000辆,为了纪念X5在SAV细分领域取得的成功和诞生十周年,在次背景下宝马这次推出了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经典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小钢炮似的犀利大灯,魁梧的身材加上有力的车身线条,这些都表明这家伙不是普通的主!X5纪念版的车身尺寸依然为长4854mm、宽1933mm、高1776mm,和普通版的宝马X5没有任何的差别。环视车身一周,只发现纪念版换装了有别于普通版X5的神秘灰金属漆,新型的迎宾踏板,并且车门上镶有“10 周年纪念”的铭牌。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版X5采用前275/40 R20 、后315/35 R20尺寸的轮胎,配合新式5辐莲花型轮毂,相比现款车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更加宽大扁平的轮胎也保证了优秀的抓地力和操控性,其他方面纪念版和普通版无明显差异。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外形上“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确实没有多少亮点,只是增加了“10 周年纪念”的铭牌来凸显身份,唯一吸引大家眼球的就是更大更宽的轮毂,使得整车更加的霸气,大家下面再跟随我看看车里面吧!

“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内饰风格依然是宝马的典型样式,是运动与豪华的融合体。和普通版相比,纪念版选用了卡拉拉大理石纹理装饰条,同时采用了上白色下米色的内饰搭配,座椅升级为更加高档Nappa真皮扩展型。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在动力与底盘上与普通版完全一样,直列6缸发动机,每缸4气门,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6600rpm时可以输出出258匹的最大马力。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xDrive全时四驱,258马力的最大功率,加上宝马优秀的底盘调教,这让X5拥有不亚于轿车的优秀操控性,前后空气弹簧的使用也保证了车辆的行驶舒适性。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编辑点评:“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因为这款车并改款,只在内饰和轮毂上增加了些小的改动,同时增加了一些彰显其限量身份的标识。如果和普通版价格差不多我个人肯定会选择纪念版,但这款车比普通的X5贵了将近10万块呢,或许能买这车的人就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实力和众不同,或许就是因为自己的想法自己永远做不了有钱人,呵呵,X5面世10周年了,大家还是跟我一起了解下X系列吧。

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X1资料图片

宝马X1并不是宝马旗下入门级的SUV,而是完整宝马X系列产品线的多功能休闲运动车。其姊妹车是我们熟知的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与宝马X5。

2009年7月初宝马X1官方图的发布,这款新车将会在今年九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并随即宣布上市,其海外售价预计在8月份就将发布,中国市场于2009明年1月正式引入这款新产品。

宝马X1驱动设定区分为xDrive(四驱)及sDrive(后驱)两种,将提供包括xDrive18i、xDrive18d、xDrive20d(177马力柴油发动机,0~100km/h加速8.4秒,平均油耗每公升17.8公里)、xDrive23d(204马力柴油发动机,0~100km/h加速8.4秒,极速223km/h),以及顶级款X1 xDrive28i(极速为230km/h),现在国内引进的只有宝马X1 xDrive28i ,售价为55.25万元。

宝马X3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X3资料图片

宝马为X3新车型创造了“运动休闲车”(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概念,你可以偶尔开着它去郊外进行一些不太激烈的野外驾驶,但是大多数时间它都会在市区里巡游。于是,非承载式车身、实心轴、非独立悬挂之类的部件似乎变成了原始越野车上的遗物。保守的人认为这是大逆不道,而大部分顾客则认为这是对市场需求做出的正确反应,应该令人高兴,至少还保留着越野车最可取的优点:魁梧结实的车身、宽敞的室内空间、座椅位置高和驾驶视野开阔等。

x3即是如此,它的三围尺寸4565/1853/1674 ,包括轴距2825,都超过了3系。其结果车内根本不缺少空间,连后排的腿部都有足够的活动余地。行李厢容积为480升,并可通过非对称放倒的后排靠背将它扩大到1500升。对比3系的旅行车(435升至1345升)都大了一号。

x3魁梧的身材完全符合suv的特点,也同时具备他们的缺点—重量大。x3与全轮驱动的3系旅行车相比几乎重了150公斤。风阻系数也高,为0.35,主要原因是迎风面积更大了。x3标准型3.0i采用17英寸轮毂,配全天候轮胎,最高车速210公里/小时。也可以选装18英寸轮毂和v级别轮胎。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24公里/小时至于0~100公里/小时加速,其实并不能说明一切。x3的成绩是8.1秒(5速自动档),虽比同排量的3系轿车慢,但x3更多强调的是轻松惬意的驾驶。尤其是x3所匹配的3升直6发动机,运转平稳,但在需要的时候又有充沛的动力储备,给人留下良好印象。5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也相当精准,它与直6发动机的完美配合构成了x3的乐趣源泉。

宝马X5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X5资料图片

宝马X5X5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该车于1999年底在美国上市,并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成为豪华SUV的领头羊。凭借品牌优势和研发之处就目标十分明确贯彻的“操控制上”思想,没有向当时兼顾on-road和off-road性能的主流设计思想妥协,并打出其特有的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概念,从而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宝马X5拥有运动车的性能,四门车的舒适,适合各种不同路面,不仅被证明是最安全的SUV型车,也是迄今为止“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所测评过的表现最佳的汽车。

宝马X5在技术装备和性能上均达到了四轮驱动车前所未有的水平。它具备优异的操纵灵敏度和操纵稳定性,并采用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四轮制动、ASC十T(自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和DSCIII(自动动态稳定控制)等。无论在公路上还是在崎岖小径上,它都能输出强大动力,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即使在松软路面上,它也能灵活自如地加速和制动。宝马X5的发动机系列包括V8发动机、直列6缸发动机和最新开发的6缸直喷柴油机三种类型。

新车型将宝马对安全性能的重视体现得淋漓尽致。与其它具有越野性能的车辆相比,宝马X5采用了整体车身,再配以宝马公司著名的全面道路安全技术(F.1.R.S.T),它在撞车事故中为乘员和被撞车辆提供的保护无可比拟。它采取与众不同的10气囊方案(前排安装正面、侧面和头部气囊,后排安装侧面和头部气囊),在被动安全性方面丝毫不逊于宝马大型豪华房车。

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

纪念全新车系 实拍宝马X5十周年纪念版

X6资料图片

BMW X6在2008年问世,其采用现在BMW 6系改造成SUV(运动型越野车),是BMW与奥迪audi allroad quattro 竞争的利器!X6和Audi allroad quattro 都是轿车型越野车,X6也将和Audi allroad quattro 采用轿车的发动机,即BMW 6系的发动机,将装备V8 4.8L 360HP 发动机。 宝马X6的前脸与所有宝马家族成员一样,大的双肾进气及两侧的腰线延伸至车身的尾部。不过X6掀背式的独特外观,让宝马的设计者在评价宝马X6的外观时说 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like,不错宝马X6确实可以称之为运动型的轿车。

同X3和X5一样,X6也把全驱系统列为标配。这套响应快速,电子控制的多片离合器在前后轮间分配动力,扭矩分配器在正常状态下是划分为前后40:60。还有一套宝马的新系统那就是DPC系统,在后轴处集成一个差速器并拥有自己独立的行星齿轮,由多片离合器电子控制。可以在两个后轮间分配动力,功能就像是一套主动的限滑差速器。宝马X6的后备箱空间很大它能提供的947升行李舱空间,这是由于位不过与下降的曲线造成的空间过小,不过通过6/4比例可折叠的后座还能实现更大此时先不提实用性与其轿车式Coupe的定位是否相符,但无疑宝马X6是略糟的风格与高性能个性化的一次深层次的融合,这也让X6从SUV的列表中真正独立出去。

X6具有宝马自家专利性的技术装备包括有自适应的全驱系统xDrive,先进的稳定控制系统,主动转向系统,还有一种被称为DPC(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的新系统主要作用是让这部“SUV”有类似轿车化的操控。X6搭载了400马力的4.4升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配合全轮驱动系统,可以输出高达450磅英尺的扭矩,目前X6暂时只有6速自动变速可以选择,宝马所声称X6的0到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3秒,这仅比宝马135i慢了0.3秒,实在让人不可思议,要知道X6的重量要远高于135i,而拥有385马力的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 0-100公里每小时候要6.2秒。宝马X6 35i的最高时速为240KM/h,而 50i的最高时速为250KM/h,但 50i的为电子限速。

鸣谢:车辆提供

北京燕宝金港4S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东苇路北京金港汽车公园C区10号1001

电话:010-8479 5234/5/6/7/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勃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