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与PSA合资谈判:现在进行中尚无结果
2010年02月25日 07:20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一段时间来,长安与PSA的合资传闻日盛。记者就此采访了长安集团相关人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向记者证实,长安与PSA的合资确有其事,目前谈判工作处于现在进行时,尚无最终结果。

目前,长安汽车面临与沃尔沃吉利之间的三角复杂关系,处理这些关系已经牵扯了不少精力。长安与PSA的合作洽谈仅仅是开始,不会一蹴而就,但PSA和长安的兴趣都很高。前者源于神龙公司业绩平平,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更多斩获;后者亦憋足了劲儿要进入行业前三,东风汽车是其最大的宿敌,与PSA合作无疑是对东风釜底抽薪。

从今年开始,长安进入了品牌提升阶段。徐留平告诉记者,长安正在深入规划、完善品牌战略和产品战略,塑造“大长安”品牌,并逐步将品牌提升的工作实现数字化和可操作化。在“大长安”的版图里,长安的外资合作伙伴比一汽、上汽、东风少得多,与PSA的合作便显得急迫。

2月11日,长安公布公开增发方案,募资40亿元投资生产线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小排量发动机产业升级项目和自主研发能力建设项目。这三个项目意在强化长安自主品牌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在自主品牌零部件体系方面,长安汽车将收购其母公司所持有的重庆长安金陵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97.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可以减少日常关联交易,加强对配套件供应商的管理,控制配套件质量,并降低成本。

此外,长安还计划建设重庆汽车综合试验场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11.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汽车试验区、摩托车试验区、配套服务设施、室内试验室等,计划2011年12月底建成试验场道路及相关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后,长安的产品质量和研发周期都将进一步改善。在昌河哈飞的整合方面,长安投入的力度也非常大。年初徐留平告诉记者,昌河、哈飞已经完成了领导班子的调整,长安将与昌河、哈飞实现共线生产,目前已经有一款长安的产品拿到了昌河生产。2010年昌河、哈飞将解决长安微车产能不足的瓶颈。

2010年,长安汽车计划销售220万辆,其中重庆长安计划销售185万辆。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靠自主品牌的支撑,与PSA成立合资公司只是远水,尚难解近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连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