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电子控制系统不存任何设计缺陷
2010年02月25日 10: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昨日,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听证会上,他对丰田目前的危机负全部责任,还特别对美国加州一丰田车事故遇害者表示沉痛哀悼。丰田章男同时还表示,丰田车突然加速与电子控制系统的设计无关。

听证会上,丰田章男把今次风波归咎于丰田冒升至全球第一车厂的速度太快,令质量问题受到忽视。他日前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承认在过去数年间,丰田过分注意技术问题,明显对顾客的声音没有及时认真倾听,大规模召回事件对丰田来说是一种耻辱,公司要认真汲取教训,从根本上改变经营方式。

从媒体发表的一份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的一段对话显示,对于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问题,丰田章男说,原因有两个,一是脚垫问题,二是油门踏板问题。丰田章男用日语表示:“我很肯定我们的电子控制系统不存在任何设计缺陷。”

日前,在23日举行的首度听证会上,一位来自田纳西州的丰田受害车主朗达.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说,2006年10月她驾驶凌志房车,煞车时车速突然加速到一百六十公里。尽管最终并无发生意外,但回想起当时生死关头的情况,她忍不住激动流泪。对此,丰田美国销售总裁伦茨当时也强调说,突然加速与电子控制系统无关,但他承认召回汽车不一定完全解决到问题。

(中国新闻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