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不满丰田社长证词 媒体部分肯定
2010年02月25日 15: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出席了有关“召回门”事件的听证会。会后,一些美国议员对丰田的证词表示不满,而美国媒体则给予一定程度上的肯定。

丰田章男在开头部分的陈词中表示,“感到了巨大的责任”,保证将领导恢复公司的信誉。在议员质询阶段,面对众多美国议员关于丰田对问题汽车召回情况的把握和处理迟缓情况的质疑,丰田章男只能不断表示“如果出现问题将真诚应对”、“始终坚持顾客至上的原则”。

对于丰田章男的回答,不少议员会后表达了不满,认为“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对证词的内容不满意”等。

一方面,美国媒体对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的表现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肯定。美国CBS电视台针对丰田章男向事故受害者表达歉意的表现作出评价,认为他“态度坦率,摆脱了注重形式的日本文化”。

《纽约时报》在其网站发文,指出丰田章男通过翻译回答质询的方法“有利于慎重思考回答内容”,同时避免了出现过激争论,使议员们的质询总体保持平稳和理性。

持续关注丰田“召回门”事件的《洛杉矶时报》则刊载有关人士的意见,分析指出“(丰田章男)沉着仔细地回答了质询。承认了公司的过失,并作了认真的说明”,认为丰田的证词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此外,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日本问题专家尼克拉斯・赛切尼指出,“相比较问题初期丰田迟缓的应对,现在公司首脑能够直接面对美国国民的这一表现是一个进步”。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也表示,“社长亲自出席作证值得肯定”。鸠山向记者表示,“这并不代表问题都结束了。汽车问题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期待丰田公司能细心注意汽车的安全性能,坚持不断完善的姿态”,希望丰田能进一步努力恢复公司信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