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驾校开绿灯 收下双腿残疾第一人
2010年02月26日 07:48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驾校开绿灯 收下双腿残疾第一人

成都驾校开绿灯 收下双腿残疾第一人

全国人大代表王麒表示,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建议,为残疾人驾车争取更多优惠和保障

昨天对于廖国龙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与4S店签订协议购得爱车,预计将在两天内改造完成;更让他兴奋的是,先后联系6所驾校无果后,昨日上午成都长征驾校正式表态,将为残疾人提供驾驶培训。廖国龙和更多残疾人在实现驾车梦的路上,已再无障碍。

第一喜签订协议购得新车

下午3时,廖国龙来到位于朝阳的一家汽车4S店签订购车协议。“我要先上车感受一下!”在人们的搀扶下,廖国龙从这款越野车左侧的门中进入驾驶位,兴奋地左顾右看。“座位需要调调”、“改装一下,将刹车和油门移上来就方便了”……

廖国龙的要求都能办到。4S店工作人员介绍:“负责改装汽车的技术公司将从北京赶来,后天就到成都,在4S店现场改装。”

廖国龙说,改装汽车几个小时就能完成,如一切顺利,星期六他就能够得到便于自己驾驶的新车。

第二喜驾校接招即将开课

购得爱车,廖国龙心情很好,不过让他最为兴奋的,是上午接到的一个电话,“长征驾校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提供驾驶培训服务。之前先后联系了6家驾校,没有一家愿意接招,终于等到这个好消息了!”

下午6时,廖国龙一行来到长征驾校。“廖先生是全国第一个过了理论考试的残疾人,希望他在我们这里成为第一个拿到驾照的!”驾校校长董强说,驾校有对左下肢残疾学员的教学经验,但像廖国龙这样的双下肢残疾还是第一次。“首先就是教学设备的问题,但很快就会解决。”董强说,为了方便残疾人前来学车,驾校还将对一些公共设施,如楼梯、厕所等。“今天我算是报到名了。”廖国龙说,他和驾校约定,过两天就来正式“上课”。

代表关注圆残疾人一个驾车梦

廖国龙购车的4S店董事长王麒是全国人大代表,昨日她特地从外地赶来与廖国龙签订购车协议。“今后会不会有更多方便残疾人驾车的配套政策出台呢?比如购车时能否在税收上优惠、购买车险、高速公路收费和燃油附加税上会不会有所减免?”面对廖国龙的疑问,王麒立即表态:“两会马上就要召开,我正酝酿提交一系列有关保障残疾人驾车的建议,你说的问题我都记下了,到时候一起提上去!”

昨日上午,仅金牛区肢残协会就接待了近20名残疾人,均表示欲参加驾校考取驾驶执照。“有很多残疾人都有开车的愿望。”廖国龙说,据他了解仅成都市就有500名左右残疾人有驾车的需求,而在公安部的111号令出台前,不少残疾人就自学了开车,并且上路。“新出台的规定非常好,体现了对残疾人的重视,这样残疾人的驾车管理就纳入了正轨。”廖国龙说,圆残疾人的驾车梦,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理解和关注。

早报记者房欣雍兴中

摄影李国东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欣雍兴中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