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亲自来华“灭火” 或已吸取反应迟钝教训
2010年03月01日 0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日电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于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分析人士称,丰田或已吸取之前因反应迟钝备受指责的教训,在中国质检总局发出对丰田汽车的风险警示后,迅速来华以挽回市场的信任。

2月26日,中国质检总局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缺陷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 丰田汽车安全问题再次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在此前一系列大规模召回事件中,丰田公司因为反应迟缓,总裁丰田章男迟迟不肯露面,受到各方的强烈批评。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国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后,丰田章男马上来华举行记者会,或许说明丰田已及时吸取教训,希望及早着手应对危机,以免在中国市场再次陷入被动局面。

此前,丰田已宣布从2月28日开始在华召回天津工厂生产的城市多功能车RAV4。不过,很多车主在春节期间就已经收到了丰田的召回通知单。从2月17号开始,一汽丰田已经对中国市场75000多辆RAV4进行了正式召回,比原来预定的日期提前了11天。可见,丰田已经开始将一些应对工作提前,以挽回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信心。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丰田章男刚刚于24日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但因该公司自去年底开始在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车销售市场的中国召回10万辆以上汽车,此举意在通过社长亲自阐述对策来展现重视中国市场的姿态,尽快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有媒体报道,丰田章男以及丰田中国高层领导,将出席今天晚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对近日备受关注的“召回门”事件进行说明。同时,对于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出的丰田汽车的风险预警,也将作出说明。

虽然丰田章男刚刚于24日出席了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不过,丰田章男此次来华,无疑责任更加重大,他将面临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对丰田汽车质量问题的质疑。有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70.9万辆,比2008年增长21%。今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超过8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