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买车爽!货源充足颜色全
2010年03月01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往年,3月份车市已经开始启动,但今年,车市似乎仍未“睡醒”——看车的人少,经销商也未进入状态,成交量并不高。不过,3月购车有一大好处是货源充足且颜色齐全,能第一时间开上自己喜欢的型号。那么,具体有哪些车型值得考虑?请看《车天下》3月份编辑部月度推荐。

文/图 周伟力、黄瑶、贺江华、王灿彬、邓莉、李光、陈鑫欣

王灿彬、陈鑫欣推荐:408

花尽量少的钱买到尽量大的车,也就是性价比高,这是国人买车的习惯。所以,推荐的车型也是按照这一原则,东风标致刚刚全球首发的408就符合,还是合资大品牌。

记者推荐这款车不是因为其“全球首发”的噱头,主要是其12.19万元起的厚道价格和在同级别车型中超大尺寸两个特点。该车长度超过4.68米、宽度超过1.81米,尤其是2.71米的超长轴距,尺寸接近B级车,足以让它在同级竞争对手中跃然而出。

此外,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主力车型为2.0L。因为1.6L车型仅提供手动版选择,买这个车型的人基本是要求自动挡,此外,1.6L的发动机功率为78KW,“拉”408有点吃力,2.0L则达到108KW,在东风标致用心良苦的“劝导”下,大家主要购买2.0L车型的目标将会实现,又不会影响307的主力车型1.6L。

黄瑶推荐: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

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的新款轩逸经济性高,在不减配的情况下,比老款指导价作了下调,同时又对前脸和尾部重新进行调整,加之高品位的内饰设计,因而整车更具性价比。值得一提的是, 轩逸4665mm的车身长度与2700mm超长轴距,足可媲美B级车的水平。

贺江华推荐: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1.6T

在见惯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等日系中高级车之后,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的亮相对希望购买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新君威很好地填补了这一市场“非日系”中高级轿车的空白,外形时尚、性能卓越、配置齐全,整体感觉也非常大气,它极大地满足了中国各级市场消费者对中高级轿车的审美观。对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减少和日系中高级车“撞衫”的机会,体现自己的生活价值;对于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别克是个显得神秘而高档的国际品牌,开着新君威行走在一堆日系中高级轿车之间,显得倍有面子和品位。

周伟力推荐: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

世嘉所在A级车市场对手众多,阵容强大。说实在话,雪铁龙品牌知名度比起大众丰田本田、通用等,要稍逊一筹。而世嘉能在此竞争激烈市场中脱颖而出,实属难能可贵,它凭借更多的是自身实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世嘉演绎了车市版的“真金不怕火炼”。

前卫的设计、不俗的车厢功能性、扎实的底盘和灵活的操控,都是世嘉的优点。

此外,不断提升的售后服务也成为世嘉的购买说服力之一。

李光曼推荐:名爵MG6[综述 图片 论坛]

本季最靓的车当属橙色名爵MG6。抛背设计华丽时尚,内饰做工精细,潜水艇的空间设计,乘坐异常舒适。单就车身尺度和内部空间来说,MG6已然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水准,但价格在A级车的标准,MG6 1.8DVVT MT舒适版12.88万元;MG6 1.8T MT舒适版14.68万元;MG6 1.8T AT精英版16.68万元; MG6 1.8T AT豪华版19.28万元。不足之处可能是设计过于追求“靓酷”,导致驾驶盲点过多,这对新手来说适应有点困难。

邓莉推荐:新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

在车市一片涨价风中,要买一辆性价比高的车型,不妨将目标转移到自主品牌车型身上。最近奇瑞新旗云不仅能优惠5000元,而且现货充足,无需苦苦预订等待。

这款车目前最低配车型的起步价只需要4.5万元以下。新旗云车型有两大卖点,第一是空间,尤其是后备厢空间可产生多种组合方式,方便用户放置大件物品;第二新旗云曾创下过95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更被认定为“同级别故障率最低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